溫州市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時間:2021-01-15 13:53:03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楊世朋

溫州市委常委會14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彙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市法院、市檢察院黨組工作及2020年度全面從嚴治黨和意識形態工作主體責任落實等情況的彙報。

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主持。

會議還討論了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法院、市檢察院提交市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的工作報告稿和市政協常委會提交市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的工作報告稿。

會議指出,堅持黨的領導,首先就是要以正確的認識和行動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從“兩個維護”的高度、制度建設的維度、把舵定向的角度深入學習領會,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更好地貫徹落實到溫州各項工作中。

會議指出,市委常委會聽取五個黨組工作彙報,既是發揮市委總攬全局、協調各方作用的規定動作,也是緊密結合溫州市實際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措施。過去一年,各黨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維護核心見行動,大戰大考勇擔當,牢記使命惠民生,黨的建設走前列,為溫州市統籌打好“兩戰”、實現“十三五”圓滿收官作出了重要貢獻。

會議強調,今年是“十四五”的開局之年,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市委十二屆十一次全會明確要錨定“五大新坐標”、開創“十個新局面”,奮力續寫好新時代溫州創新史,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市。各黨組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貫徹市委全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接續奮鬥、勇往直前,為全市大局做出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要對黨絕對忠誠,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帶著使命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永葆政治機關鮮明本色。要錨定戰略坐標,聚焦現代化先行、標桿性定位、關鍵性問題,謀細發展藍圖實施路徑,做好補短板、鍛長板的文章。要緊扣中心大局,圍繞開創“十個新局面”,狠抓工作落實,注重創新實幹,確保開局之年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市人大常委會黨組要提高立法品質,增強監督實效,更好發揮代表作用,奮力推進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在溫州的生動實踐;市政府黨組要堅持新發展理念,在提級提能創新格局、做大做強民營經濟、抓深抓實改革開放、辦實辦好民生實事等方面更好發揮作用,深入打造數字政府、清廉政府、法治政府;市政協黨組要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廣泛凝聚智慧力量,打造一批具有政協特點、溫州特色的創新性履職成果;市法院黨組、市檢察院黨組要圍繞建設“新時代一流法院”、圍繞檢察工作“五個助力”,為市域治理現代化和法治溫州、平安溫州建設作出新貢獻。

各黨組要全面從嚴治黨,擰緊責任螺栓,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培育唯實惟先、善作善成的團隊文化,以黨建引領推動問題清單整改落實,築牢廉政風險防線,打造匹配時代的戰鬥團隊。(溫世萱 楊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