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信閥門:打造閥門新業態,下好科創“先手棋”

時間:2020-12-28 16:08:43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泵閥是溫州市永嘉縣四大傳統産業中的第一大支柱産業,經過40多年的長足發展,永嘉已經成為全國規模最大、産量最高、品種規格最全、企業最為集中的泵閥産品製造基地,現已集聚泵閥企業2800余家、數量約佔全國泵閥企業的近25%。

2000年4月,永嘉縣摘得了“中國泵閥之鄉”桂冠,當地泵閥産業進入高速發展“黃金期”,康信閥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領跑者與推動者。

在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背景下,企業想要長久佔據發展制高點,需要下好科技創新“先手棋”。康信閥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集科研、開發與製造經營為一體的科技型企業,長期以來致力於多功能水泵控制閥系列研製與生産。“高起點、高投入、高品質”就是其一以貫之的技術發展戰略——採用世界領先的CIMATRON三維CAD、CAM、CAE、FMS等設計、生産管理軟體系統,不斷進行技術創新及新産品研發。

此外,公司配備高精度數控機床,對標美國API、ANS1、德國DIN、法國NF、日本JIS、中國GB等國際認證標準,聚集一支由專業技術精英構成的研發隊伍,讓産品得以在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的條件下,依舊保持其穩定、可靠的“本色”。

新技術、新産品一旦走出研發中心,進入廣闊的市場天地,就能釋放出巨大的能量,推動新業態新模式的打開和蓬勃發展。目前,康信閥門以“做優、做強、做大,求快、求新、求高”為發展方向,已初步構建以自主智慧財産權為核心的技術體系,旗下産品通過機械工業部閥門産品品質監督檢測中心測試認證,性能符合JB/T528標準、ZBJ16009標準規定,深受石油、化工、電力等行業的青睞。

今年10月,全國閥門標準工作會議在永嘉召開。會議指出,全國閥門標準工作要加強標準化體系的建設,在國際化競爭力、品牌開拓和標準的制定上站穩腳跟,為未來參與國際化産業競爭提供重要支撐。

現如今,康信閥門産品已通過ISO9001國際品質體系認證,不僅暢銷全國,而且出口遠銷至歐美、中東、東南亞等地。借著“十四五”規劃的東風,在未來的日子裏,康信閥門將繼續勇立“創新”潮頭,不斷提升市場競爭力,走出國門走向世界,為行業高品質發展送上強勁動力。(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