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縣供電局圓了近2萬戶山區百姓“家門口辦電”夢

時間:2020-12-21 15:17:11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劉倩潔 汪伊帆

12月17日上午,鶴盛鎮居民謝修利老人家中,在永嘉縣供電局工作人員的講解指導下,老人學會了如何使用手機軟體線上申請業務辦理。同時,他們還為老人檢查家裏電器線路,貼心服務送到府。據悉,在鶴盛鎮政務服務中心“國家電網”窗口,居民周先生不到10分鐘就辦理電力相關業務。家住雲嶺鄉的他説:”交電費再也不用跑到30多裏外岩頭鎮上的楠溪江供電所了!”

12月16日上午,永嘉縣供電局鶴盛供電所正式成立,這意味著針對鶴盛鎮、雲嶺鄉的供電服務半徑縮小,真真正正地讓山區用戶在“家門口辦電”。據了解,鶴盛鎮和雲嶺鄉地處永嘉東北部山區,風景秀麗,旅遊資源豐富,有龍灣潭、石桅岩、小三峽等著名景點。近年來,隨著生態休閒基地、山水寫生基地等重點農業旅遊項目、500千伏超高壓變電站項目在鶴盛鎮落點,雲嶺鄉建設楠溪雲上溫泉旅遊度假區項目,鶴盛鎮和雲嶺鄉線路設備運維及客戶服務等業務量快速增長,鶴盛供電所的成立不僅更合理地劃分供電所轄區範圍,有利於供電所班組和配網線路設備的精細化管理,提升故障搶修、業擴報裝、客戶服務等突發和日常事務的響應速度,還更好地服務鶴盛鎮和雲嶺鄉經濟發展,提升供電服務質效。

“山區地方經濟發展需要強有力的電力支撐,電力部門記挂著服務山區老百姓,這對他們意義很大。”鶴盛鎮黨委書記胡培春説道。據悉,鶴盛供電所供電服務面積約為268.33平方公里,用戶總數19155戶,高壓10千伏線路4條,總長度294.706千米,配變臺區157個。此次,永嘉縣供電局加大電網投資力度,升級改造35千伏鶴盛變供電能力,該所前期所址投入基礎設施改造建設500余萬元,配備員工21人,將全面負責鶴盛鎮、雲嶺鄉10千伏及以下客戶(報裝容量在315千伏安及以下的單電源客戶)業擴報裝、用電檢查、客戶服務、計量裝置裝拆與輪換等傳統行銷業務實施。同時包括轄區內10千伏及以下配網建設、日常運維及故障搶修等運檢類業務執行和電能替代、充換電設施建設服務、分佈式電源管理、“網際網路+”電子服務渠道推廣應用、需求側響應等新型業務實施。(劉倩潔  汪伊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