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民營經濟創新論壇在溫開幕,簽約項目總投資5.15億美元

時間:2020-11-05 15:54:54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金信

11月4日上午,2020浙江·台灣合作周第七屆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論壇在溫州舉行。

來自海峽兩岸商界、專家學者、兩岸青年創業代表、在溫臺商臺青代表、世界溫州人聯誼總會青年委員會等近150余位嘉賓相聚溫州。

論壇以“激揚新時代溫州人精神全域打造臺青築夢家園”為主題,聚焦“兩岸産業合作對接”和“台灣青年就業創業”,分別從科技、産業、資本、政策等多個維度出發,進行思想碰撞和經驗分享,暢談溫臺融合發展的廣闊前景,意在搭建溫州與台灣合作交流平臺,聚集溫臺兩地創新資源,助力台灣青年來溫創業就業,全域打造臺青“築夢家園”。

在論壇主題演講環節,廈門大學港澳臺研究中心主任,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經濟平臺主任、首席專家李非以“兩岸經濟創新發展新思路”為題作演講;台灣致公黨副主席、亞細亞集團創始人蘇建誠以“原創科技的願景與未來”作演講,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與前沿理念。

隨後,新東池餐飲連鎖管理(溫州)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憲清,溫州和平國際醫院董事長、院長薛志輝,“築夢溫州”台灣青年聯誼會總會長、溫州大學法學院講師許晉銘,中國光大集團股份公司租賃中心副處長、“築夢溫州”台灣青年聯誼總會常務副總會長黃柏翔,溫州市夏唯餐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萬繪以及李非等六位嘉賓以《創業之城溫暖之州@兩岸青年——來了就是一家人》為主題展開交流對話。

接下來,通過視頻連線“築夢溫州”台灣青年聯誼會北京、上海分會,溫聯會青年代表與分會成員暢談溫聯會發展路徑。此外,活動現場還進行了兩岸投資合作項目簽約和溫州市優秀台灣青年創業就業實習基地授牌儀式。

據悉,在今年浙江台灣合作週期間,臺商投資合作項目簽約共5個,分別為天心天思數字經濟産業中心項目、溫州頤影健診項目、永嘉仁暉閥門項目、蒼南悅海灣文旅綜合體項目、蒼南臺商小鎮歐頓幼兒園項目,涉及健康養老、文化旅遊、教育等行業和領域,總投資額達5.15億美元。(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