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簽約總投資超50億元!溫州“市長杯”工業設計大賽,助推杭溫數字經濟協同發展

時間:2020-10-29 16:32:14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金信

10月28日,2020年“市長杯”中國(溫州)工業設計大賽數字設計(杭州)專項賽頒獎儀式暨數字經濟産業合作推進會在杭州舉行,眾多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及工業設計界的精英匯聚在杭溫兩地數字經濟發展的藍圖下,為杭溫數字經濟協同發展分享經驗、交流思想、碰撞智慧。

 設計賦能 數聯杭溫

本次大會以“設計賦能、數聯杭溫”為主題,旨在落實杭州、溫州兩地關於深化數字經濟全面合作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戰略合作協議精神,推動杭溫數字産業合作,共同培育發展數字經濟,是杭溫兩地工業設計界、數字企業界協同合作的交流會,更是溫州市促進數字設計與智慧化改造融合、工業設計與數字産業集群融合的盛會。

圖為決賽路演

圖為專家評選

圖為頒獎儀式

經過選手路演、專家評選,2020年“市長杯”中國(溫州)工業設計大賽數字設計(杭州)專項賽一共決出金獎1名、銀獎3名、銅獎6名,Nolibox智慧設計平臺項目榮獲本次專項賽金獎。同時,還有無人快遞方案設計、智慧交流APP軟體開發和可穿戴輸入設備硬體研發的艾聲、社區智慧通行等十個項目榮獲“優秀獎”。

創業之城 溫馨之城

溫州市投資促進局局長吳松海、溫州市經濟和資訊化局局長賈煥翔等相關負責人在會上分別就溫州投資環境、溫州市數字經濟發展政策及甌海、樂清兩地數字經濟項目做了推介。

作為浙江四大都市區之一,目前溫州常住人口930萬,去年溫州市工業生産總值達到8221億元,市場主體達26.2萬家,其中僅工業企業就有7.9萬家。

如今的溫州是充滿活力和商機的創業之城,是宜居宜業、開放包容的溫馨之城,經濟社會發展呈現出穩中有進、進中提質的良好態勢。

溫州擁有充滿活力的企業平臺,有特色鮮明的産業體系,也形成了佈局合理的平臺體系,造就了一大批國家級、省級和小微級別的特色産業園區和數字經濟産業平臺。

今年以來,溫州市加快發展數字經濟“一號工程”和創建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的戰略部署,實施了“數字産業優化升級、製造業數字化轉型、數字服務業協同發展、數字鄉村培育建設、數字政府標桿創建、數字基礎提速建設、數字生態環境優化”等七大行動,組織開展25項重點工作。在數字經濟招商引資工作方面,今年已招引落地數字經濟産業項目34個,總投資約280億元,包括總投資超50億元的大唐網路5G長三角區域中心、總投資超25億元的甌江口機器人産業園、總投資超5億元的中國長城(溫州)自主創新基地等項目。

下一步,溫州市還將依託已落地數字經濟産業重大項目和重大平臺,圍繞“強鏈補鏈延鏈”,謀劃招引更多數字經濟好項目,借助杭州數字經濟發展高地優勢,進一步深化杭州與溫州在數字經濟領域的交流合作,加快構建網路化、開放式、一體化的區域數字經濟發展新格局。

重點項目 簽約落地

為推動未來數字設計和産業合作,會上還舉行了數字經濟重點項目簽約。總投資超50億元的10個數字經濟項目現場簽約,涵蓋數字健康、海洋生物醫藥、工業智慧及自動化等領域。

本次大會由溫州市人民政府、中國工業設計協會主辦,浙江省經濟和資訊化廳、杭州市經濟和資訊化局支援,以“設計賦能、數聯杭溫”為主題,以此助力增強數字設計、工業設計、創新設計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作用,功能級創新平臺加速佈局,高科技創新主體蓬勃發展,高素質創新人才加快集聚,高效率創新生態有力的營造。(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