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築生態夢,五水共治惠澤溫州人

時間:2020-10-27 11:16:11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黃淑怡

甌水承載生態夢,環保惠澤溫州人。近年來,溫州市“五水共治”工作持續推進,公眾護水參與“熱度”不斷升溫,越來越多的人成為民間河長,守護著家鄉的一汪綠水。

近日,由溫州市治水辦(河長辦)、溫州生態環境局、共青團溫州市委、龍灣區政府主辦的溫州市“萬名民間河長巡萬河”暨“五水共治”群眾幸福感宣傳活動在龍灣啟動,甌海區環保産業協會十余家會員企業參與其中。

下午兩點30分,溫州各縣(市、區、功能區)民間河長、青年“河小二”代表們接旗,“萬民民間河長巡萬河”活動正式啟動。來自溫州各縣(市、區、功能區)的民間河長代表紛紛上臺發言,龍灣企業河長在承諾綠色生産的前提下,發動員工守護企業周圍的河道;樂清民間護河團以實幹幫助解決河道問題;瑞安市成立浙江省首個註冊登記的民間河長協會,將長效宣傳、監督治水工作;青年“河小二”代表也表示,他們將發動身邊人積極參與五水共治工作,為護水貢獻青春力量。

民間河長來自社會各界。以甌海區為例,去年溫州市治水辦(河長辦)發佈《關於全面建立民間河長體系的指導意見》,甌海區環保産業協會便積極響應號召,成立“溫州甌海區民間河長分團”,由27名環保産業協會會員出任民間河長,會長厲益壽兼任團長,帶動社會力量參與、監督治水工作,共同打造“水清、岸綠、河暢、景美、人和”的宜居環境。(溫世萱黃淑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