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創業世界盃全球總決賽首次在溫舉辦

時間:2020-10-20 14:06:09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鄭序

 

10月19日晚,2020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的重磅賽事——2020大學創業世界盃全球總決賽暨頒獎典禮在溫州醫科大學主會場舉行。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束為,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姚高員出席活動並致辭。

大學創業世界盃是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高校創業競賽之一,由丹麥大學聯盟發起,已連續5年舉辦。作為去年峰會的落地成果和今年峰會的重點活動,2020大學創業世界盃全球總決賽首次從丹麥“移師”中國,在溫州拉開帷幕。  

今年賽事以“創聚世界賽贏未來”為主題,分為醫療科技、綠色科技、人工智慧與網際網路、智慧城市四個産業方向,並設科技抗疫賽道。經過5個多月角逐,來自全球34個國家的75個創業項目晉級全球總決賽,線上線下相聚溫州“論劍”。

束為在致辭時説,大學創業世界盃總決賽今年首次走出丹麥哥本哈根,來到美麗的中國溫州舉辦,落戶2020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這是深化中丹兩國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賽事為世界科技人文交流合作作出了典範,為各國青年人才開展交流搭建了良好平臺。疫情阻擋不了世界科技經濟發展的腳步,阻斷不了我們攜手共進的信心和行動。相信在全球各國青年朋友共同努力下,定能披荊斬棘、衝破險阻,實現宏大的創業理想,讓世界更加美好;相信在全球科技界共同努力下,定能實現連接、發展共贏,構建更加完善的全球創新網路。  

姚高員代表溫州市委市政府和全體市民向晉級總決賽的全球大學創客們表示祝賀與歡迎。他説,溫州是聞名全國的創業之都,溫州人的血液中流淌著創業基因,創新創業已成為這座城市的精神內涵和時代標簽。比賽有終點、有勝負,但創新永無止境、創業永無窮期。期待所有參賽項目都能開花結果、收穫成功,成就青年朋友的夢想;期待更多獲獎項目能在溫州落地轉化,成為溫州發展新的增長點;期待賽事成為世界大學青年認識溫州的一個重要窗口,讓大家關注溫州、走進溫州、逐夢溫州、圓夢溫州。溫州將敞開大門歡迎每一位追夢青年,為大家提供最優創新創業環境,共創美好未來。(中欣 鄭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