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景峰主持召開研究鞋産業鏈提升工作會議:“中國鞋都”向“世界鞋都”跨越!

時間:2020-10-15 14:47:59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宇慧

10月14日下午,溫州市鹿城區區委書記姜景峰在主持召開研究鞋産業鏈提升工作會議時強調,當前,鞋都發展迎來煥發新機、再創輝煌的千載難逢機遇,溫州鹿城必須乘勢而上、順勢而為,進一步提升格局、謀深方案、加快節奏,高水準推進鞋都整體改造提升,全力推動“中國鞋都”向“世界鞋都”跨越。

鞋都共有鞋類企業1300多家,鹿城鞋藝小鎮已經通過審核驗收,列入省級特色小鎮創建名單。接下來,鹿城將加速推進總投資61億元的28個項目建設,確保年內完成投資10億元,到2022年完成投資50億元以上。

姜景峰指出,鞋都作為全國第一個獲評的“中國鞋都”,是鹿城和溫州的一張“金名片”。要實現打造産城融合的新標桿、打造時尚産業的新高地、打造數字賦能的新示範、打造對外開放的新窗口、打造社會治理的新樣板“五個新”目標。要全力做好“産、城、人、文”“四位一體”文章,把時尚産業作為鞋業轉型升級的主攻方向,全面推進智慧工廠、數字車間等智慧化改造,持續強化市場貿易採購試點“虹吸效應”,大力發展“市場採購+跨境電商”等新業態。屬地要進一步創新治安管控、矛盾調解、安全生産、新居民管理服務等工作機制,扎牢精密智控網。

姜景峰強調,規劃上要全面對接,加強與目前正在制定的“西部新城”設計方案的無縫銜接,統籌謀劃好交通路網、公共服務、産業佈局等城市功能。功能上要考慮長遠,跳出“産業”謀“産業”,以大的眼光、大的設想和大的手筆,處理好産業平臺和城市平臺的關係,統籌好城市功能、生活需求、交通佈局等問題。時序上要統籌安排,把規劃細化到路徑上、落實到項目上,進一步強化時間觀念、倒排進度計劃,確保項目推進環環相扣、步步緊盯、層層落實。

姜景峰強調,要緊抓重點項目建設、特色小鎮創建、園區綜合整治、配套設施建設和産業鏈招引。要加快已經啟動的中國鞋都鞋類時尚設計中心、鞋類設計與智造U谷、中胤鞋服設計院等平臺建設,進一步加大小微園和工業廠房出租整治、“畝均論英雄”綜合評價等工作力度,重點打造內暢外快綜合交通網路,大力推進“強鏈補鏈”行動,精準招商、強鏈招商、以商招商,不斷延伸鞋産業發展高端鏈條,進一步提升“世界鞋都”的區域影響力和時尚號召力。(中欣 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