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質推進村社換屆 溫州召開村(社區)組織換屆工作會議

時間:2020-10-12 16:01:03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楊世朋 劉偉​

10月9日下午,溫州市村(社區)組織換屆工作會議召開。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基層組織建設和村社換屆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村(社區)組織換屆工作會議部署要求,挂圖作戰、專班運作,唯實惟先、善作善成,真正選出忠誠擔當好頭雁、堪當重任好班子、創業奮進好氣象、風清氣正好生態、幹群齊心好局面,確保換屆過程平穩、確保換屆後高效運轉,奮力交出村社組織換屆的最優成績、高分答卷,為建設“重要窗口”打牢基礎、為高品質發展積勢蓄能。

此次會議標誌著全市村社組織換屆工作從試點正式轉入全面鋪開階段。會上,觀看了全市村(社區)組織換屆試點工作專題片。鹿城區、瑞安市及甌海瞿溪街道、平陽昆陽鎮、蒼南橋墩鎮興慶村作了發言。

陳偉俊指出——

這次村社組織換屆,正值“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是踐行“兩個維護”的一場具體實踐,是建設“重要窗口”的一場築基行動,也是基層治理體系的一場深刻變革。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起抓好村社組織換屆的政治責任和歷史使命,把握村社規模優化調整後融合期、村社幹部任期調整分界期等“五期疊加”的特點,以非常之功做非常之事,努力把“五期疊加”變成“五力提升”的過程。具體要通過村社組織換屆——讓黨的領導力得到大提升,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溫州落地生根;

讓村社組織力得到大提升,在深化融合中促進村社發展;讓治理統籌力得到大提升,走出具有溫州特色的基層社會治理新路子;

讓群眾引導力得到大提升,形成幹群齊心、同舟共濟的良好氛圍;讓發展推動力得到大提升,為未來發展提供強大推動力。

陳偉俊強調——

村社組織換屆是“風向標”,必須把黨的領導這面旗幟高高舉起來,牢牢抓住換屆工作主動權。

村社組織換屆是“大考場”,必須把好中選優這個導向牢牢樹起來,嚴把標準、確保品質,切實把政治強、敢擔當、能帶富、善治理、口碑好的優秀人才選上來。村社組織換屆是“比拼賽”,必須把創造落實這個要求切實抓起來,善於運用5種創新思維,做到重點突破、整體推進,數據賦能、精密智選,因地制宜、創造落實。

村社組織換屆是“試金石”,必須把群眾路線這個法寶更好用起來,做到人選讓群眾充分認可、選舉讓群眾充分參與、過程讓群眾充分監督。村社組織換屆是“晴雨錶”,必須把風清氣正這個基調全程立起來,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嚴格依法,嚴肅紀律,確保有力有序推進。

村社組織換屆是“動員令”,必須把促進發展這副重擔有力挑起來,堅持“幹中換、換中乾”,做到發展更快、為民更優、保障更強。

陳偉俊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圍繞務求完勝目標,壓實責任、主動擔當,上下聯動形成合力,有效把控各類風險,全面形成善作善成的攻堅態勢、強大聲勢。(溫世萱 楊世朋 劉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