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匠心 做好中國鞋 溫州鹿城鞋藝小鎮獲浙江省發改委肯定

時間:2020-09-27 16:24:14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林筱 莉娜 谷佳佳

9月25日上午,浙江省發改委一行蒞臨溫州豐門街道鞋藝小鎮調研特色小鎮的建設情況。

鹿城鞋藝小鎮位於溫州市鹿城區豐門街道中國鞋都産業園區,已于2019年被納入省級特色小鎮第四批培育名單,並於今年5月28日向浙江省特鎮辦提交了第六批省級特色小鎮創建對象的申請,鹿城鞋藝小鎮按照“一核兩軸三區四片”功能佈局進行空間規劃,按照“一次性規劃、分年度實施”的原則,謀劃了33個重大基礎性、支撐性和引領性項目,總投資約61億元,是溫州在新的歷史時期、新的發展階段的創新探索和成功實踐。省發改委一行實地參觀了鞋藝小鎮城市客廳,聽取了溫州鞋産業的發展歷程及整體規劃、産業項目、發展優勢等情況的介紹,在幻影成像多媒體展示及互動多媒體水晶沙盤等高科技體驗中,深切感受了鞋藝小鎮製鞋的厚重歷史以及精湛技藝。

省發改委一行人參觀在全面深入地了解鞋藝小鎮項目後,對鞋藝小鎮建設工作給予了肯定,並對小鎮今後的創建提出了寶貴的指導性意見。

參觀中,負責介紹的豐門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豐門街道下一步將瞄準鞋産業鏈制高點,持續推進産業提質升級。以行業龍頭企業、研發設計機構、創業團隊、領軍人才等為核心,集聚一批功能互補的優勢企業,落地一批優質高端産業項目。加快補齊産業鏈缺環,在鞋藝小鎮培育一批“專特精新”企業,打造一批“單打冠軍”和“隱形冠軍”,帶動中下游企業進行産業鏈重組。

據悉,鞋藝小鎮堅持把招商引資工作作為小鎮創建的有力抓手,加快總部經濟園二次開發,引入專業運營商、擴大社會資本投資,爭取在2022年實現總投資50億元,稅收額5.5億元。(林筱 莉娜 谷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