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圖盛輸變電:以“乘風破浪”之勢,打贏這場“抗災保電”戰!

時間:2020-08-06 16:13:02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朱金明 林筱 孫鳴

8月4日淩晨3時30分左右,“黑格比”來勢洶洶,以超快速度、超強風力和超大雨量正面襲擊溫州。全市各地普降暴雨和大暴雨,多個鄉鎮與村莊線路跳閘拉停,溫州電網遭受重創。

為全力打贏“抗災保電”戰,浙江圖盛輸變電公司有限工程乘風破浪、奮力出擊,全力打贏“抗災保電”戰!

聞“風”而動 打好防禦準備戰

8月1日,當颱風“黑格比”預測路徑直指溫州時,飽受颱風洗禮的溫州人聞“風”而動。浙江圖盛輸變電工程有限公司更是將所有抗臺經驗化作一個個部署,一份份計劃,積極應對即將到來的硬戰。

依照圖盛輸變電公司的防汛防臺要求,帶電作業分公司全力以赴做好各項防禦措施。8月3日下午起,成立了35人應急搶險隊伍並進入24小時應急值守狀態,隨時等待上級指示。同時,提前備齊備足應急材料、物資、工器具等,集結待命。

為進一步落實責任,部署下一步抗臺搶險工作,8月4日上午,帶電作業分公司組織開展“早動員、早部署、不打無準備之仗”搶險動員會,堅持“風停、水退、人進、電通”原則,要求在災後搶修工作中,合理調配資源,發揮互相支援精神,確保隨時應對、及時處置突發事件,為颱風期間電力平穩、有序供應提供強有力保障。

與此同時,已習慣與風雨賽跑的國網溫州供電公司應急救援基幹分隊也已準備就緒,全體隊員保持最佳狀態並集結到位,器材裝備已裝車完畢處於戰備狀態,可隨時出戰!

逆“風”而行 打好應急救援戰

“黑格比”攜風帶雨!樂清、永嘉、洞頭成為重災地區,多條主電線斷電,電力系統遭受重創!恢復供電,迫在眉睫!

在得知三地受災情況後,應急救援基幹分隊逆風而行,隊員們攜帶涉水車、工程車、燈塔、工作燈和充氣皮艇等,立刻前往樂清、永嘉、洞頭開展電力搶修與應急救援行動。

時間就是生命!車剛到達搶修地點還未停穩,情緒激昂的隊員們便按照之前的分工火速開展工作。看樂清小分隊,他們在風雨中逆行,助力抗臺一線;看永嘉小分隊,他們在黑夜裏奔跑,點亮萬家燈火;看洞頭小分隊,他們在最前線奮戰,堅守到最後一刻。

第一個搶修任務完成,清和變的電通了;第二個搶修任務完成,大謨變的電通了;第三個搶修任務完成,百姓家裏的燈亮了……隨著一個個任務的完結,隊員們疲憊的臉上綻放出燦爛的笑容,但手上的動作卻未停下:收下燈塔,關閉衛星車……馬上,他們就要向下一個任務點,再出發!

從緊急啟動應急機制、調配搶修隊伍與救援裝備,到搶修現場統一調度、週密部署應急救援工作,圖盛輸變電在此次抗臺搶險任務中振奮精神、準備充分、工作主動,以“乘風破浪”之勢全力打贏這場“抗災保電”戰。據圖盛輸變電統計,公司累計出動搶修人員1678人次、車輛611車次,管轄範圍內恢復鹿城區41條10千伏線路、甌海區52條10千伏線路、城東60條10千伏線路,並高品質完成跨區支援任務。(朱金明 林筱 孫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