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亮屏!讓新時代溫州人精神閃耀星空

時間:2020-07-24 09:49:06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鄧雨薇 方崇傑 溫世萱

7月23日的溫州,閃耀著精神的高光,迸發出無窮的力量。“激揚新時代溫州人精神”“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於創造”“大氣包容”“美美與共”“奮鬥奮進”,7幅巨幅海報在溫州市1000多塊戶外LED顯示屏上實行聯網聯控聯播,溫州地標性建築世貿大廈、置信廣場及甌江沿線媒體墻等載體同步互動。駐足觀賞的人們,這一刻,內心激蕩而澎湃。

據悉,“激揚新時代溫州人精神”全城亮屏公益宣傳活動從7月23日起的每晚6至8點整點播放,為期兩周。

夜幕降臨,步行于甌江畔,一幅“潮平兩岸闊”的美景映入眼簾。遠眺江對岸,巨屏上緩緩亮起的激揚新時代溫州人精神的字幕,震撼人心。谷超豪、姜伯駒……富於創造的海報上,是一幅由溫籍“大家”的照片拼接的魔方圖,給人以無限想像。甌江的潮水,攜著智慧之音,為激揚新時代溫州人精神奏響動人的樂章。

傍晚的大南路,正是下班車水馬龍的高峰,在世貿中心前等待綠燈的行人和車輛似乎被什麼吸引,目光紛紛投向了世貿中心的大螢幕——“奮鬥奮進”的海報上,青年劃手們意氣風發,頭上的白頭巾似乎也跟著鼓點翻動,龍舟便如一支離弦的箭,劃破碧綠的河水,留下一道白色的浪花。在世貿中心大屏下駐足的市民張榮昌,對“美美與共”這四個字印象深刻。他説,溫州真的是溫暖之城,他身邊就有許許多多溫暖的小事。

當“追求卓越”“守正出新”的海報躍上大屏,星際控股集團綜合管理部總經理張明海有感而發:“如今,敢為人先的溫州商人在新時期有了新的使命和目標,受疫情影響,今年不少民營企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但我相信,眼前的危機和困難中必定藏有機遇,要捕捉這個機遇,不僅要靠膽量和冒險精神,更要在轉型發展過程中,堅持文化創新,技術革新和理念更新。”

當大螢幕亮起,一張張彰顯新時代溫州人精神的海報迴圈播放著,吸引了不少市民駐足觀看。王先生是一名在龍港生活了二十多年的新居民,看到激揚新時代溫州人精神他感到很振奮,他説:“我親眼見證了龍港的變化,從一個農民城到新型改革城市,從農民成為市民我感到很驕傲,希望龍港可以發揮好溫州人精神,發展得越來越好。”

隨著夜幕降臨,在大螢幕前觀看海報的市民越來越多,不少市民停下腳步用手機記錄下這一刻。“溫州人一直以吃苦耐勞著稱,溫州人精神激勵著年輕人,值得我們這些80後去學習和繼承。”市民陳先生説道。(鄧雨薇 方崇傑 溫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