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機遇,早準備!溫州召開2020青科會籌備工作動員會

時間:2020-07-09 11:11:21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鄭序 溫世萱

2020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籌備工作動員會7月8日召開。會議透露,2020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將於10月18日至19日在溫州市舉行,會期2天。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姚高員就峰會籌備工作作動員部署。

根據籌備方案,2020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將延續首屆峰會“匯聚天下英才,共創美好未來”主題,採取“以線下為主、線上線下結合、境內境外互動”模式舉辦,設置開幕式、對話未來、成就夢想、團聚分享四大板塊15項活動及14項延伸系列活動。其中,峰會開幕式將在溫州醫科大學舉行。

【圖為2019青科會在溫州開幕。(資料圖片)】

姚高員指出,2020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是事關“重要窗口”建設的重大活動,是落實省委省政府人才強省、創新強省決定的具體行動,是抓住後疫情時期科技與産業變革的重要機遇。各地各部門要統一思想、高度重視,把籌備青科會作為今年重中之重工作來抓,以高度負責態度做好各項準備,確保峰會如期順利有序進行。

姚高員強調,要精準把握各個環節,以工作的確定性應對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圍繞“水準提升,效果擴大,影響更廣”目標,高品質辦好2020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要精心做好活動策劃,全面梳理流程,通盤考慮細節,合理安排大會各項活動,再三確認以防工作疏漏;要抓緊梳理嘉賓名單,實時跟進優化調整,儘快啟動邀請工作;要按時推進場館布建,加快場館改造和布展設計,加強線上活動軟硬體設施保障;要細緻做好服務接待,制定標準化接待方案,實行個性化專人服務,做到細節明確到位、責任落實到人;要全面開展環境整治提升,加大峰會場地沿線環境整治力度,高標準打造展示路線,以整潔有序美觀環境迎各方來賓;要週密做好安全保障,強化網路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提早做足應急預案,保障峰會順利進行;要持續開展宣傳造勢,圍繞“會前、會中、會後”制定全方位宣傳方案,營造良好氛圍,放大峰會效應;要紮實推進成果落地,做到對接在會前、展示在會中、成果在會後,推動更多優質平臺、項目和人才在溫開花結果。(鄭序 溫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