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市委書記專題調研村社組織換屆工作:換出新氣象新面貌新活力

時間:2020-07-09 14:02:58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楊世朋 楊冰傑 溫世萱

溫州市村(社區)組織換屆工作將全面啟動。在前階段赴溫州平陽、樂清等地調研基礎上,7月8日下午,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深入甌海專題調研村社組織換屆工作,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把握政策標準,創新方式方法,環環相扣、抓細抓實村社組織換屆工作,確保換出新氣象、新面貌、新活力,為“兩手硬、兩戰贏”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在瞿溪街道瞿源村,陳偉俊察看了新村融合發展情況,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了解甌海區及瞿溪街道村社組織換屆試點工作情況。陳偉俊希望甌海區及瞿溪街道一步一個腳印地做好試點工作,試出好的經驗、好的做法、好的結果,努力走在全市前列。

調研中,陳偉俊指出村社組織換屆工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組織建設領域的具體體現,也是檢驗各級黨委、基層黨組織是不是真正做到“兩個維護”、是不是真正有凝聚力戰鬥力的重要標準。作為全市今年下半年工作的重頭戲,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擔當,切實把這件事關當前、事關長遠的政治任務完成好。

陳偉俊強調,做好村社組織換屆工作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高舉旗幟、壓實責任,發揮政治優勢,走好群眾路線,把黨的全面領導充分體現好,確保換屆工作順利、有序推進。要堅持試點先行,堅持“好頭雁、好班子、好氣象、好生態、好局面”的“五好”目標,系統謀劃好工作方案、工作計劃、推進步驟,抓好問題梳理、辦法創新、難題破解,嚴把標準、確保品質,確保試點工作高標準高品質高效率完成。

要堅持嚴把政策,全面落實“一肩挑”“3改5”等換屆工作要求,嚴肅換屆紀律,嚴把人選關口,確保選舉結果經得起檢驗。要堅持“六清”為先,著眼于解決可能影響村社組織換屆的突出問題和群眾反映強烈的難點問題,把村社組織“清底”、基層作風“清風”、涉黑涉惡“清障”、村社財務“清賬”、信訪問題“清倉”、教育引導“清心”等“六清”工作做得更加細緻到位,為村社組織換屆掃清障礙。

要堅持選人為要,嚴把素質關,走好群眾路線,在幹中比選,確保把頭雁選好、把班子結構優化好。要堅持目標完勝,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落實省、市村社組織換屆試點工作方案的要求,全面做好各項準備工作,確保選舉結果體現組織意圖、群眾願望,確保換出好班子、好風氣、好局面。

陳偉俊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當前要在全力做好村社組織換屆工作的同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防汛防臺、村社發展、社會治理等各項工作,確保把發展搞上去、讓百姓得實惠。(楊世朋 楊冰傑 溫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