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溫州代表團赴四川阿壩州對接扶貧協作

時間:2020-07-08 13:55:27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鄭序 溫世萱

帶著溫州市民的深厚情誼,7月6日至7日,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姚高員率市代表團赴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對接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

(姚高員一行在紅原縣實地考察易地育人學校)

根據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統一部署,溫州市承擔對阿壩州紅原縣、阿壩縣、壤塘縣的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任務。兩天時間裏,姚高員一行在紅原縣實地考察了易地育人學校、更攀合作社牦牛産業扶貧車間、君蘭文旅扶貧項目、雅克音樂牧場等援建項目,赴日幹喬紅軍長征紀念遺址接受革命傳統教育,並走訪看望慰問溫州市派駐阿壩州挂職幹部和醫生。

(姚高員一行看望慰問溫州市派駐阿壩州挂職幹部和醫生)

在溫州市—阿壩州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上,姚高員説,此次溫州市代表團來到阿壩,是一次鞏固友誼之旅、深化對接之旅、祝賀摘帽之旅、接受教育之旅。一路走來,“凈土阿壩”蓬勃發展態勢令人鼓舞,脫貧攻堅成效令人振奮,兩地情誼之深令人感動。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也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溫州將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堅決扛起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的政治責任,全力配合阿壩高標準、高品質、高效率抓好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各項工作,努力貢獻溫州力量。

姚高員指出,要以更精準幫扶為阿壩全面小康增色,做好鞏固提升脫貧攻堅品質和成色的“後半篇”文章,多措並舉防返貧、促增收,聚焦“就業、産業、學業”增強造血功能,加快補齊全面小康短板。要以更務實合作助推阿壩趕超跨越發展,充分發揮溫商和市場資源優勢,在優質項目導入、旅遊資源共用、農産品銷售等方面深化合作。要以更有力支援助力阿壩民生事業改善,拓展勞動力協作路徑,加強“傳幫帶”和5G遠端教學,培養一批“帶不走”的專業人才、“家門口”的名醫名師,引導慈善組織和社會力量積極參與,為幫扶工作匯聚更強大力量。

阿壩州委副書記、州長楊克寧表示,自對口幫扶以來,溫州始終堅持“溫州阿壩一家人、一家親”理念,本著“阿壩所需、溫州所能”原則,真心實意付出、真金白銀投入、真抓實幹攻堅,這份拳拳真情阿壩人民將永遠銘記。希望溫州與阿壩繼續攜手同行,持續深化關鍵領域合作與幫扶。阿壩將更深入、更精細、更高效地推進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硬仗,不辜負溫州的支援和幫助。(鄭序 溫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