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楠溪江最美網紅綠道曝光 看了你就知道有多美

時間:2020-04-10 14:00:41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永萱

春回大地,百花爭艷。趁著天氣晴好,三五成群的遊客迫不及待地走進楠溪江綠道,領略溫州市永嘉縣楠溪江美好風光。楠溪江綠道新坊濕地公園至湖西露營基地段已完成主體施工建設,長約4公里的綠道上各種景觀樹木抽芽吐綠,吸引了一批批遊客紛至遝來。

沿著蜿蜒曲折的綠道一路走來,一邊是流水潺潺的溪灘美景,一邊是茂林修竹的自然景色,大自然的美吸引了不少遊客爭相拿出手機,駐足取景留念。長約4公里的綠道人頭攢動,不少遊客一邊慢跑,一邊領略楠溪江的美好風光。各種香樟樹、楊梅樹、桂花樹等綠化已經種植完成,工人們正在進行路面景觀石鋪設等附屬配套設施建設。

“楓林鎮新坊至湖西段已完成主體工程,剩下一些附屬配套設施建設正在加班加點建設,目前已經對市民開放。”楓林鎮副鎮長金克介紹道,今年將繼續完成垟山頭至壟埠段,目前政策處理正在進行中,設計方案也在優化中。“新坊至湖西段綠道是永嘉縣紅色文化旅遊提升工程一期內容之一,該項目共包括了八個子項目,總投資約3億元。”永嘉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説,去年岩頭段綠道完成了西岸至溪南段6公里,今年準備完成溪南至小港灘地公園和溪南至假日酒店兩段。

(效果圖)

據了解,永嘉縣依據楠溪江流域基本特徵和場地現狀,將整體項目分為綠道西線、綠道東線和周邊環境整治三大塊進行。

其中西線綠道長約8.24公里;東線綠道長約6.83公里;周邊環境整治長約9.2公里,流域面積230000平方米。

綠道西線包含:楠溪江灘地音樂公園停車場建設工程;楠溪江灘地音樂公園景觀提升工程;楠溪江小港至獅子岩綠道建設工程;灘地音樂公園蒼坡綠道連接線工程。

綠道東線包含:楠溪江綠道新坊濕地公園至湖西露營基地段工程;楠溪江綠道湖西露營基地至龔埠漂流碼頭段工程;楠溪江綠道龔埠漂流碼頭至楓孤溪段工程;楠溪江綠道新坊濕地公園至湖西露營基地段工程。(永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