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農業生産,全力打好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時間:2020-03-20 10:35:04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楊世朋 溫世萱

3月19日,溫州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全國春季農業生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溫州市貫徹落實意見。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主持。

會議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以及就春季農業生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發出了脫貧攻堅的總攻動員令,為溫州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三農”工作進一步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溫州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農業生産,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農村同步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確保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邁出更堅實步伐。

圖為蒼南莒溪

會議強調要保持清醒堅定、對標對表抓落實,緊扣全面小康目標,在深入實施全市鄉村振興“六千六萬”行動基礎上,強化精準系統攻堅,加快補短板、強弱項,突出抓好基礎設施提升、公共服務供給、鄉村旅遊恢復等工作,確保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準確把握要求、精準施策抓落實,統籌好疫情防控與脫貧攻堅、系統全面與重點聚焦、全面小康與面向現代化,建立長短結合、標本兼治的體制機制,讓低收入百姓同全市人民一道邁入高水準全面小康社會。

會議強調要突出工作重點、理清思路抓落實,著力保基本,當前尤其要以“三強兩促”搶抓時機做好春耕備耕,確保不誤農時;著力拓路徑,推廣好“下得來、穩得住、富得起”易地搬遷等經驗做法,解決低收入農戶持續增收問題;著力兜底線,統籌好大病救助、社會救助、社會保險等政策;著力補短板,推進農村路、水、網等設施提檔升級;著力強集體,實現“消薄增收”向“提質增收”轉變;著力促協調,市內打造山海協作升級版,市外圓滿完成對口支援政治任務。

會議要求各級要強化組織領導,進一步完善黨委領導、政府主抓、部門參與的扶貧開發體制機制,加強要素保障、作風建設、氛圍營造,壓實責任抓落實,堅決做到不獲全勝不收兵。(楊世朋 溫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