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網銷2000單!溫州永嘉一企業轉型後訂單量不減反增!

時間:2020-03-18 16:35:12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楊莎莎 徐楓翔 永萱

連日來,溫州市永嘉縣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積極吹響企業復工復産集結號,各地企業正有序復工復産。據永嘉縣橋下鎮的消息,政府的貼心服務和“真金白銀”的政策投入,為各中小微企業注入了“強心劑”,吃下了“定心丸”,1900余家中小微企業全面復工,産能穩步提升。

橋下鎮的溫州利幼實業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呈現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們正在認真地操作機器,加足馬力趕生産。

公司行政經理陳然艷説,受疫情影響,雖然大型遊樂設施的訂單量受到了一定的影響,但他們及時轉危為機,主攻母嬰玩具、家庭內部小型遊樂玩具的生産,訂單量不減反增,網上銷售每天訂單量可達2000余單。

陳然艷表示,復工復産後公司現在的産能已超過去年的同期,特別是網上銷售這一塊跟同期比也是增長的趨勢。疫情期間,大多數孩子都在家裏宅著,很多家長會選擇網購搖馬、滑梯這一類的家庭遊樂玩具。

據了解,目前該公司到崗員工237人較去年同期增加了20余人。針對家庭遊樂的電商店舖同比增長200%左右,電商營業總額同比增長8%左右。

陳然艷説,公司及時復工復産離不開政府給予的幫助。從開始對復工復産業務上的指導到員工返永的交通補貼,尤其是新産品開發的資金補助,3月初在網上申報後,第2天就馬上到位,這對企業來説是一種非常大的鼓勵。截至目前,該企業已領到各類針對中小微企業的補助50余萬元。

橋下鎮的立本集團溫州玩具有限公司,電焊區、軟包區、滾塑區的工作人員也都在積極作業中。立本集團溫州玩具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於室內遊樂設施、蹦床樂園等産、供、銷、研、售為一體的主打外貿出口的玩具公司,由於受國外疫情的影響,第一季度的産值有所下降,但整體影響在可控範圍內,公司正積極協調新的生産、行銷方案。立本集團溫州玩具有限公司經理印玉英説,今年接了新的單子,加上去年還有沒完成的單子,目前公司內部工作量還是挺大的。

截止目前,橋下鎮1900余家中小微企業已全面復工。橋下鎮常務副鎮長陳斌説,自疫情發生後,縣裏安排了副縣級的駐企服務員和各個部門駐企服務員45名,鎮裏在崗的有106人都排到了各個企業裏為企業提供幫扶,通過主動對接企業,協調防疫物資、下發補助資金等方式助力企業復工復産。(楊莎莎 徐楓翔 永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