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4000多公里  中國鞋都跨省包車免費接工人返崗

時間:2020-03-09 09:45:0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林曉 谷佳佳

往返4天3夜,行程4000多公里!3月7日早上10點多,隨著溫州市豐門街道接復工返崗工人的最後一輛大巴緩緩駛入鞋都三期,標誌著豐門街道成功完成“點對點”專車接送工人回溫復工之路。

“2月底,我收到通知,政府給我們安排大巴專車接我回溫,當時心裏那個激動,我爸媽都不相信這是真的。”陳先生父母並不相信兒子説的“優待”,直到看到已經大巴專車才不再懷疑。“一下車有人迎接,公司還有專人專車將我們一站式的送到廠,這個確實心裏很感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務工人員返溫返崗存在乘車難、出行難的問題。為保障來溫務工人員安全、順利返回鞋都工作崗位,在全力戰“疫”的同時,豐門街道主動對接轄區內有需要的各大企業,確定異地返崗人員名單、聯繫方式、接運地點,實施“點對點”跨省包車,免費接送外地員工回鞋都返崗復工計劃。

此次由豐門街道工作人員帶隊的6輛大巴,奔赴了貴州省“銅仁市、遵義市、畢節市、貴陽市”4地,每輛專車還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備好了口罩、體溫槍、消毒水等防護用品。每輛大巴抵達鞋都後,街道還安排了專人核實返崗人員資訊、檢測體溫,為有序復工提供保障。

據悉,此次“點對點”專車形式接送,是同舟共濟、並肩作戰,推動中國鞋都發展的一種信念。中國鞋都的企業家們表示,會帶好頭,做好表率,疫情防控不放鬆,復工復産出成效。(林曉  谷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