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仰義派遣“接工服務團”赴蓉 此舉感動蜀地幹部

時間:2020-02-26 14:14:55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王夢妮 ​林博 辛溫舟

當前,復工復産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疊加,一些地區“花式”接務工人員返崗復工。溫州市鹿城區仰義街道派出“接工服務團"包車到成都,“點對點”接回75名員工返崗,助力企業復工,受到當地幹部的稱讚。

“成都、溫州兩地政府真的很貼心,他們幫助我們辦理健康證,申領健康碼,解讀招工政策,還為我們送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資。”在川籍員工赴浙江溫州復工歡送儀式現場,來自四川省樂至縣的員工萬一亮説。

這幾天,在成都、溫州兩地相關部門的努力下,75名四川員工乘坐仰義“接工服務團”的包車,踏上了前往浙江溫州的行程。為了給他們一個難忘的回憶,在成都市青羊區精神文明辦公室和溫州市鹿城區仰義街道辦事處的精心安排下,一場川籍員工赴浙歡送會拉開序幕。現場3輛大巴車“一字型”排開,“只爭朝夕,不負韶華”“鹿城,我們回來了!”,鮮艷艷的橫幅代表著兩地政府部門的真誠和熱情。

“2月20日,我們從新聞媒體得知,溫州鹿城仰義街道成立‘接工服務團’到我們四川招工,聽到這個消息,我們立即與‘服務團’取得聯繫,並落實專人負責保持密切溝通。一個遠在1700多公里外的街鎮,組織派遣專人到我們蜀地接工,真得很給力。”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區精神文明辦公室張娟表示,仰義疫情防控嚴格,一直都是疫情零報告,把老鄉交給“仰義接工團”他們很放心。

據了解, 2019年仰義街道經濟總量達80多億元,轄區擁有1000多家企業,總人口12萬餘人,其中外來員工達10萬多人,佔比80%以上,是當地經濟的主要生力軍、驅動力。隨著疫情形勢的逐步好轉,仰義轄區企業先後啟動復工復産,“防疫最嚴,復工最快”成為大家的統一思想,但擺在企業面前最難的還是招工難。“四川的兄弟們經常説,蜀道難,難於上青天,對我們來説招工比上青天還難,尤其在當下這個形勢,很多員工就算有心出門也不敢出,沒有員工,我們就復不了工。”溫州意邁達鞋業有限公司對外招工聯絡員蔣啟才説道。

為了破解這一難題,2月19日,鹿城區仰義街道通過“以工帶工”“以工招工”等方式,由工友老鄉介紹,從安徽省黃山、池州兩地帶回了22名員工,“這為企業復工開了個好頭,但這還遠遠不夠。”仰義赴四川“接工服務團”的負責人蔣達豹説。據了解,仰義“接工服務團”這次省外招工很順利,從四川接回的首批70多名技術骨幹跟企業的實際需求都很對口,為下步企業的復工復産提供了堅實的人才保障。(王夢妮  林博 辛溫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