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白鹿城上演寒夜愛心

時間:2020-02-18 10:30:47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鹿萱 辛溫舟

2月17日的淩晨,白鹿城迎來疫情發生以來氣溫最低的一天,宅家為國家做貢獻的你,可能沒感受到這突如其來的寒潮,但堅守防疫一線的他們卻體驗著冷冷冷。

他們沒有退縮,頂著寒風在各個疫情防控檢查點堅守崗位和卡口,站成了一道風景。一雙雙堅毅的眼眸一顆顆炙熱的心,餓了吃一碗泡,冷了搓搓手跺跺腳,無怨無悔守護著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他們站在那裏,寒風刺骨卻精神抖擻,他們用堅強,用無私奉獻,用辛勞付出,為鹿城築起了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線。

2月17日,寒潮來襲,氣溫驟降10度,寒風夾雜著微雨。淩晨時分,3位溫州市民開車搬著手套、暖手寶、電取暖器匆匆而至,給一線疫情防控人員送來“溫暖”。

“你們辛苦了!天氣這麼冷,你們卻在一線堅守,這點東西希望讓你們暖和一點。”3位市民留下物資,簡單交代使用方式,揮揮手就走了。暖心的一幕深深地打動了堅守在一線的工作人員。

疫情在前,責任在肩。在淩晨的道路卡口,一張簡易的辦公桌、一支筆、一本居民外出登記表、一個紅外線體溫槍、一間帳篷或小房,就是一線防控人員堅守的一片小天地。“其實我們注意很久了,覺得很心疼,得知寒潮來了趕緊準備起來。”其中一位市民説,他們7個人在群裏一商量,有的聯繫家電城採購,有的負責運輸物資,共同策劃了這場寒夜愛心之旅。然而這群愛心市民卻並不願意留下姓名資訊。

在位於灰橋社區高田路卡點,簡簡單單的兩個簡易帳篷四面透風,在此值守的數位社區幹部、黨員志願者僅有2件軍大衣和一台小型取暖器禦寒。當他們拆開這份溫暖禮包時,顯得很驚訝。“值守社區是我們黨員的責任,沒想到能收到市民的這份驚喜,很溫暖!”鹿城區人大代表包建中如是説。

洪殿社區洪殿北路卡點是該片老舊小區人流量最大的交通卡口。當拿到禮物的那一刻,洪殿社區副主任王琪不禁濕了眼眶。“看到市民送物資來了,真的很感謝,突然覺得這一刻,一切困難都會過去的。”

疫情當前,生活總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溫暖,給這個寒冬,帶來許多溫度。“物資很多,我們爭取這兩天送完。”愛心市民説,他們的計劃是將溫暖送至鹿城587個路面搭棚的卡點,此次共採購了取暖器631個,暖手寶、手套、薑茶若干。

只有最樸素的問候和鼓勵,甚至來不及言語,卻讓堅守在崗的“守夜人”,一碗熱薑茶下肚,胃暖心更暖。一杯茶溫暖一群人,一群人守護一座城。

我們堅信,疫情終會過去,待春暖花開之時,一切美好必將如約而至!(鹿萱 辛溫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