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幹部服務入村進企 解決基層需求

時間:2019-10-23 13:50:41 來源 : 浙江線上 作者 : 張銀燕 鄭國隆 陳星怡

“你們幫忙更新電線,這樣我們住得更放心了。”近日,龍灣區海濱街道教新老人公寓的張媛老人握著街道幹部的手,激動地説道。

近日,龍灣區海濱街道黨員幹部李建瑞在走訪中,發現教新老人公寓的電線老化,部分電線頭裸露在外,讓人看著隱隱不安。教新老人公寓居住著138位老人,居住密集而且電路錯綜複雜,一旦短路起火後果不堪設想。李建瑞馬上聯繫黨員志願者電力服務隊進行維修,並細心囑咐老人入秋乾燥,要注意用電安全。一天后,公寓內老人房走廊、房屋內的電線已經套管完畢。

民生事,無小事。自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來,海濱街道黨員幹部以“走村不漏戶”的形式,深入村社企一線基層,訪民情、聽民聲、解民困,著力解決百姓小需求。

連日來,海濱街道黨員幹部通過走訪村社群眾、老黨員、企業,取得了實際成效:通過走訪村社群眾,解決錦海社區沙北工作站健身設施不足、沙蟾社區摩托車亂停亂放等問題;通過走訪慰問老黨員,認真聽取意見建議;通過走訪企業,對企業生産受限等困難進行一對一幫扶,優化營商環境。

為了更好地傾聽民聲,在鼓勵黨員幹部大下訪的同時,海濱街道完善雙向通道,將幹部下訪與民意上達相結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街道及各村社均開設主題教育意見徵詢箱,拓寬民意反映渠道。意見箱開設以來,深受群眾歡迎:沙蟾社區部分居民反映圖書館不正常開放,借書難;寧城社區老人提出愛心驛站自助體檢屋內設施需要調修;城東村部分村民反映房屋周邊臟亂差……街道村社立即行動起來,能馬上解決的就馬上解決,不能馬上解決的也實時跟蹤儘快解決,爭取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讓群眾切實感受到開展主題教育帶來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