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余名溫州僑界名媛回娘家助力“兩區”建設

時間:2019-10-12 16:35:37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朱建波

10月12日上午,溫州市僑界名媛會、溫州優晶朗進出口有限公司分別與溫州全球商品貿易港舉行了入駐簽約儀式。“希望通過簽約入駐,共同把溫州全球商品貿易港打造成有影響力的‘世界超市’。”溫州市僑聯主席林春霞説。

溫州全球商品貿易港是溫州市建設浙南閩北贛東進口商品集散中心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溫州市推進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的重要平臺。

“僑界名媛有豐富的招商引資經驗,同時又熱心社會公益事業,是一個有資源、有能力、有愛心的巾幗集體。”林春霞説。溫州現有華僑華人、港澳同胞68.8萬人,歸僑僑眷34.4萬人,在全球商品貿易中總有溫州人的身影。溫州僑界名媛會與貿易港攜手合作,必定能發揮各自優勢,實現互利共贏。

溫州市僑界名媛會成立於2010年,由20多位溫州名媛發起成立,發展至今,已經聚集了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位名媛,其中不乏女性僑領、女企業家和女留學生。

名媛會自成立以來,積極組織名媛們參與溫州各地招商引資座談會,參觀溫州市委市政府招商重點企業,為溫州發展出謀劃策。在此過程中,名媛會還積極履行社會職責,投身慈善公益事業,打造了“美麗媽媽愛心基金”品牌,先後為泰順縣羅陽鎮鶴巢小學、永嘉縣五尺小學、溫州市光明小學等學校捐贈愛心基金,並與50多位貧困留守兒童愛心結對,傳遞溫州僑界名媛的正能量。

此次簽約活動是“2019溫州市僑界名媛故鄉行”系列活動之一。10月10日至12日,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80余名溫州僑界名媛回到故鄉溫州,通過舉行“勇闖世界別樣精彩--聽僑界女性話初心”、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考察溫州市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永昌堡和狀元僑之家、舉行“名媛心向黨·禮讚新中國”文藝演出暨“美麗媽媽愛心捐贈儀式”等系列紅色之旅活動,感受溫州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體會僑聯“娘家人”的溫暖親情,助力溫州“兩區”建設。(朱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