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融創杯“五美新甌海”攝影大賽頒獎典禮舉行

時間:2019-10-11 16:52:15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朱建波

10月11日下午,由甌海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溫州市甌海區“大建大美”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等單位主辦,凱迪控股、融創中國協辦的首屆融創杯“五美新甌海”攝影大賽頒獎典禮,在凱迪融創甌越大觀售樓處舉行。

“這次比賽佳作迭出,是一次高水準、接地氣的攝影大賽。”甌海區住建局總工程師周建強在致辭中認為。本次大賽自今年7月初啟動徵集以來,廣大攝影師和攝影愛好者頂著炎炎烈日遊走在甌海的大街小巷,用獨特的視角和飽滿的熱情,記錄了集自然美、經濟美、城鄉美、生活美、人文美于一體的甌海城市建設的一個個美麗瞬間,竭力將“醉”美甌海展示在世人面前。

活動中,大賽組委會共收到1000多幅(組)攝影作品。經過組委會認真篩選,最後313幅(組)符合大賽主題的作品參與紙質評選。經過專家評委多輪評審,最終33副(組)作品脫穎而出。分別是特等獎1名,一等獎2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6名,優秀獎20名。

而網路投票環節也是吸睛無數。自組委會啟動線上投票以來,1投票頁面瀏覽量高達73萬人次,累計投票數超30萬票。最終10幅(組)“網路人氣獎”作品脫穎而出。

頒獎典禮上,獲獎者一一上臺領獎。據此,歷時3個多月的首屆融創杯“五美新甌海”攝影大賽圓滿落幕。

近年來,甌海區以“大建大美”、“精建精美”為主要實施路徑,在全域範圍內以大項目和精準招商為抓手,啟動“重點區塊、兩線三片”建設:339米的君康健康産業中心將以“第一高樓”的姿態刷新城市天際線,亞運公園已交付使用,2022年亞運會龍舟賽事基地正在火熱推進,全市最大的城鎮綜合開發項目——高鐵新城産城融合PPP項目正在加快推進,“買全球、賣全國”的溫州全球商品貿易港已開業;甌海大道沿線靚麗的夜景流光溢彩、點亮溫州,萬象城、大象城、大西洋銀泰城等綜合體引爆城市活力,塘河博物館群等文化地標不斷賦予城市文化新內涵,三垟濕地、塘河沿岸綠樹成蔭,鮮花錦簇,唯美呈現了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畫面。甌海,已從幾年前還是一個“有區無城”的尷尬城區,破蛹成蝶。甌海新城先後獲得第二屆“浙江省最具發展潛力十大新城”“十二五”浙江産城融合十大示範新城等榮譽稱號。

與此同時,甌海區委區政府通過規劃引領、環境再造等手段,集聚資源要素,在全區打響了史上最大規模的城中村改造攻堅戰,歷時三年拆掉45個城中村,騰出城市發展空間10400畝;積極投身“鄉村振興”,啟動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認真辦好廁所革命、垃圾分類處理等“關鍵小事”,持續提升城市環境美譽度。在這一輪城市建設發展過程中,秉承“城市雙修”理念,實現城鄉華麗蝶變,一個集自然美、經濟美、城鄉美、生活美、人文美為一體的“五美新甌海”,已徐徐呈現在世人面前。(朱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