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連你我 車通萬家 “南戲公交專線車”來啦

時間:2019-09-23 16:15:01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胡俊劍

9月22日上午10:30,溫州市越劇演藝中心與市交運公司聯合打造的55路南戲公交專線在溫州大劇院廣場前舉行了發車儀式。溫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梅陽,溫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副局長柳升高,溫州市交通運輸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陳亮,交運集團城東公交公司黨總支書記、董事長王崢嶸,交運集團城東公交公司總經理胡潤,溫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藝術處副處長林佩,交運集團城東公交公司副總經理金筆舞和溫州市越劇演藝中心書記黃燕舞等領導出席了此次儀式。

“南戲故里”作為溫州區域文化的標誌,是溫州特有唯一性的文化資源。該條線路弘揚傳承南戲文脈,更加明確地體現、展示南戲崇高的歷史地位,全面展現溫州所具有的歷史文化積澱,更好地提升溫州人的文化認同感,打造“中國古代戲劇生態文化圈”。

溫州市越劇演藝中心是溫州市屬戲曲院團,一直以“溫州特色”立足於戲曲界,此次與溫州交運公司雙方合力打造“中國古代戲劇基地”,精心挑選55路公交車,途徑翠微山、妙果寺、人民路、大南門、新城、物華天寶等主要街區和地標性建築,串聯起溫州市人口最集中、公共交通使用需求最大、公交車班次最多的地區,實現溫州南戲傳播效果的最大化。

今秋,溫州戲劇屆最大的盛世莫過於第十四屆浙江省戲曲節首次走出省城杭州,走進南戲的故鄉溫州。屆時,戲劇大咖們匯聚溫州,20台優秀劇目輪番展演。正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55路南戲公交專線的開通運營無疑為南戲故里增添了一抹亮色,也是溫州文旅融合的一項重要舉措。

一輛輛“南戲公交專線車”將穿梭于溫州城區,展現南戲故里900年當代風采,文旅融合更緊密,人民生活更幸福!(胡俊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