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麗七十年 共繪同心圓

時間:2019-09-17 15:34:18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胡炎楨 項夢靜

“這次回國有幸參加僑聯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文藝匯演,和溫州僑界青年共同演出既興奮又激動,衷心祝願我們的祖國欣欣向榮!”演出結束後,溫州市僑界青年聯合會會長金健激動地説。9月16日下午,由溫州市委宣傳部、溫州市委統戰部、溫州市僑聯共同主辦的“壯麗七十年共繪同心圓”——溫州市僑界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文藝匯演,在溫州大劇院舉行,900余人觀看了演出。

文藝匯演分為《銘記·憶往昔》《幸福·中國夢》《點讚·新時代》三大篇章,綜合運用音樂、舞蹈、樂器演奏等多種文藝形式,女聲小組唱《紅梅讚》、原創群舞《我和國旗》、詩朗誦《黃河頌》等節目紛紛登臺,溫州僑界用動聽的歌聲、壯美的舞蹈、深情的詩句,表達了海外僑胞、港澳同胞濃濃的愛國情懷和民族自信,寄託了大家對美好新時代的希望與夢想。最後,文藝匯演在合唱《我的中國心》《歌唱祖國》中落下帷幕。

演出中,法國華僑華人會、西班牙溫州總商會、紐西蘭溫州同鄉會等三十余家在全世界各地的溫籍社團紛紛發來祝福視頻,表達內心最美好的祝願。一段段真情流露的祝福視頻,展現了廣大海外僑胞的赤子之心。

據了解,溫州是知名僑鄉,目前有海外僑胞、港澳同胞近70萬人,在海外134個國家和地區組建了350多個溫籍僑團,有38萬溫州人在“一帶一路”沿線57個國家、地區創業發展。長期以來,廣大溫州僑商始終情係故土,積極回溫投資興業、投身家鄉公益事業,為溫州與外地經貿文化交流與合作牽線搭橋,為溫州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作出重大貢獻。(胡炎楨 項夢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