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百家真皮鞋業聯盟”2019冬季訂貨會結束 成交額超5億元

時間:2019-09-09 09:52:45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鐘欣

近240家參展鞋企、3萬多雙冬季最新款皮鞋、1.5萬餘人次客商、超5億元成交額……9月6日,第十九屆“溫州百家真皮鞋業聯盟”2019冬季訂貨會圓滿結束,各項數據均創下歷史新高。

作為一個完全由民間組織自發形成的訂貨會,“溫州百家真皮鞋業聯盟”訂貨會已成功舉辦了十八屆(每年四屆)。“我們舉辦訂貨會的初衷是‘抱團取暖’,解決溫州市中小型鞋企訂單難問題。”訂貨會組委會組長周簫海介紹道。

“溫州百家真皮鞋業聯盟”訂貨會源自2015年溫州鞋企寒冬期。當時為了幫助行業度過困難時期,幾家行業內有影響力的鞋企自發成立了溫州市佰佳鞋企發展促進會,利用各自的人脈與資源,舉辦了首屆訂貨會邀請全國經銷商前來訂購。

通過解決一些中小企業訂單難的問題,針對企業痛點的“溫州百家真皮鞋業聯盟”訂貨會一炮打響,不僅幫助鞋企走出寒冬期,更對企業轉型升級起到了極大的促進作用。不少參展鞋企負責人也紛紛表示,訂貨會的訂單量已經佔到了企業全年訂貨量的70%,真正實現了中小鞋企抱團發展。效益一屆比一屆更高,“溫州百家真皮鞋業聯盟”訂貨會也因此聲名遠揚,成為鞋企眼中不可替代的盛會,爭相參與。

“我們原本預留了2天的報名時間,但報名消息發佈短短5個小時,參展廠商的報名數量就突破了300家。”周簫海説。組委會深知品質與信譽是訂貨會可持續性發展的關鍵,為了保證訂貨會的健康發展,組委會對申請參展的所有廠家逐一進行實地考察,在工藝水準、生産規模、企業誠信度等等方面對企業進行嚴格篩選,最終選出其中近240家優質企業參展。

優質企業保證了訂貨會的健康發展,也為擦亮溫州“中國鞋都”金名片做出了巨大貢獻。如今,每年四季的訂貨會已成為了國內外很多經銷商們共聚溫州的固定行程。而隨著訂貨會影響力的逐年提升擴大,訂貨會還吸引了不少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客商。

據訂貨會宣傳策劃組長蔣珊英介紹,本次訂貨會設立男鞋區、女鞋區,是一次高端集聚、創新驅動、業界交流的共創共用平臺。據悉,自從開辦以來,該聯盟訂貨會參展鞋企累計達3640家,訂貨客商累計達21.5萬人次,總交易金額累計達到65余億元,已成為溫州地區乃至全國範圍內都富有影響力的訂貨會之一。(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