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企500強出爐!溫州11家企業入圍

時間:2019-08-23 11:01:56 來源 : 浙江新聞客戶端 作者 : 周琳子

 

8月22日上午,2019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在青海省西寧市發佈,共有11家溫州企業上榜。據了解,此次上版的浙江企業共92家,連續21年蟬聯該榜單上榜企業數量第一。同時發佈的還有2019中國民營企業製造業500強榜單、服務業100強榜單。

今年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的入圍門檻進一步提高,達到185.86億元。華為投資控股集團以7212.02億元的營收蟬聯榜首,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排名與上一年相同,列第11位,吉利控股集團還在研發投入方面居華為之後列第二名。

進入榜單的溫州企業分別是:青山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正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德力西集團有限公司、人民電器集團有限公司、華峰集團有限公司、華儀集團有限公司、森馬集團有限公司、多弗國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大自然鋼業集團有限公司、奧康集團有限公司、溫州法派服飾股份有限公司。其中,青山控股集團進入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前20,這次列第18位,比上一年上升5位。

進入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的溫州企業共同的特點是聚焦實業、做精主業,堅持創新,不斷提高核心競爭力,同時主動參與國家重大戰略,在推動浙江經濟高品質發展中發揮了獨特作用。

值得關注的是,此次中國民營企業500強的青山控股集團進入了世界500強榜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