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順“四力齊發”打造山海協作“升級版”

時間:2019-07-26 11:01:00 來源 : 浙江新聞客戶端 作者 : 王同快

7月25日上午,全省山海協作工程推進會在麗水召開。泰順作為溫州市內對地區代表作典型發言,泰順-鹿城山海協作生態旅遊文化産業園松垟花開生態旅遊開發項目是溫州唯一推進會現場簽約項目。

泰順縣縣委書記陳永光作典型發言

近年來,泰順縣堅決貫徹省委、省政府推進山海協作的決策部署,以更高站位、更寬視野、更大格局,跳出泰順審視泰順,跳出框框謀劃泰順,深入實施山海協作“1+3+X”工程,全面打造“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山海協作升級版,有力促進了泰順綠色高品質發展。下步,泰順將以建機制、搭平臺、攻項目、促交流“四力齊發”,充分發揮鹿泰兩地資源稟賦,繼續在産業協作、民生改善等領域開展深層次合作,加快實現山海協作工程再升級。

鹿城-泰順山海協作生態旅遊文化産業園核心區(華東大峽谷氡泉旅遊度假區項目)開工儀式

鹿城-泰順總部科創園開工儀式

自2018年以來,泰順-鹿城始終保持高規格合作、高密度協作、高標準推進,始終把山海協作工程作為推動區域協調發展、打贏低收入百姓增收、消除集體經濟薄弱村、實現“兩個高水準”建設的重要抓手,作為加速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全省“大花園”建設有力撬動,走出了一條山海攜手共促泰順綠色高品質發展的路子。泰順-鹿城山海協作生態旅遊文化産業園在2018年度浙江省山海協作工程考核中位列一等;産業園核心區引進了溫州市迄今投資額度最大的旅遊開發項目-華東大峽谷氡泉旅遊度假區;率溫州全市之先建設鹿城-泰順總部科創園和“泰順-重慶總部科創園”等平臺;率全省之先開通鹿泰5G網路同步課堂,讓溫州城區優質教育資源跨山越海“飛”入泰順課堂。7月24日浙江日報整版關注點讚泰順“山海協作工程”。

泰順縣縣委書記陳永光和杭州聯鼎濤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嚴立淼代表雙方現場簽約

此次現場簽約的松垟花開生態旅遊開發項目,是今年泰順-鹿城山海協作産業園輻射區的重點項目,規劃用地面積約1600畝,總投資55億元,計劃分兩期投資建設集旅遊集散、休閒娛樂、文化展示、觀光體驗于一體的文旅項目,全力打造文化創意基地、直升飛機營地、農業科研基地、低空動力樂園、房車露營基地、拓展基地、森林樂園、竹林精舍、創意民宿、懸壁攀岩等項目。

該項目作為泰順文旅産業發展的重大項目,預計年遊客接待量200萬人次左右,項目協同華東大峽谷氡泉旅遊度假區共同發展,有效解決當地“三農”“三生”問題,為泰順打造全域“大花園”,加速綠色高品質發展提供強勁動力。同時,項目加強與福建、海西市場對接,實現山海協作、山海錯位、山海互動,達到沿海與山區政府、企業、民眾之間的互動協作,實現更高層級、更廣領域的共同發展、互惠共贏。

接下來,泰順將把項目建設作為“第一抓手”,學習先進地區的經驗和做法,提高項目謀劃和運作水準,以最快速度協調解決項目推進中的困難和問題,對重點難點、堵點集中攻堅,確保項目早日開工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