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融創杯“五美新甌海”攝影大賽開展首次集體采風

時間:2019-07-24 16:11:34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胡炎楨 朱建波

梅雨時節的江南,總是雨多過晴,很多時候讓人無奈至極,原定於本月上旬舉行的采風活動因磅薄不歇的大雨而不得不延後。等候十多天后,溫州終於迎來了“出梅”後的晴好天氣。7月23日,由溫州市甌海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中國網·新溫州共同組織的首屆融創杯“五美新甌海”攝影大賽第一次集體采風活動成功舉行。

上午7點半,來自中國攝影家協會、浙江省攝影家協會、溫州市攝影家協會等知名攝影家一行20余人在溫州市區松臺廣場集合,整裝出發。當天晴空萬里、雲霞飄逸、空氣透澈,非常適合拍攝,讓攝影家們對這次采風攝影活動充滿期待。

從甌海區瞿溪街道到澤雅鎮,到麗岙街道,再到茶山街道,沿著設置的采風路線,采風團一路看一路拍一路點讚:“甌海區的城市建設如火如荼,城市發展日新月異,城市面貌煥然一新,城市品質日趨提升,城市功能不斷完善。”

在瞿溪街道,立面改造後煥然一新的三溪路簡單又充滿獨特韻味,還原了最直觀的古鎮形象;在澤雅街道,取澤雅古法造紙紙岸之形的紙山雕塑廣場,表達人、青山綠水、傳統産業文化的互融,體現澤雅的兩山靈魂;在麗岙街道,建設中的浙南花城項目是甌海區重大涉農産業發展項目,建成後將成為華東地區功能最為集中和齊全的綜合性大型花鳥市場;在茶山街道,作為全市首個採用PPP模式開發的“旅村融合”項目,建設中的山根小村核心區初現雛形,令攝影家驚嘆不已。

一路上,攝影家們不僅架起了“長槍短炮”,還採用了無人航拍機。“攝影是門技術活,”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鄭高華説,雖然設備很重要,但角度選取、拍攝手法和個人創造力更關鍵。“我相信我們一行人將拍出很多精品。”在當天的采風活動中,攝影家們用手中的相機拍下了數千張照片。

采風活動結束時,攝影家們紛紛表示“很有收穫,意猶未盡”。不少攝影家還互相邀約另挑時間再來拍攝。據了解,本次大賽除組委會組織的集體采風拍攝外,也接受攝影家自行拍攝作品參賽。而且,組委會將於近期組織第二次和第三次集體采風活動,每次采風路線都將不同,但每一位攝影家只能參與一次采風活動。

首屆融創杯“五美新甌海”攝影大賽由溫州市甌海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溫州市甌海區“大建大美”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中國網·新溫州、溫州市攝影家協會、溫州日報文化中心、甌海區攝影協會等單位共同舉辦,由凱迪控股、融創中國聯合協辦。舉辦大賽的目的是為充分展示甌海區“精建精美”成果,記錄甌海區城市新變化。

據了解,作為溫州的四大主城區之一,甌海區以打造“科教新區、山水甌海”為目標,努力實現“大建大美”向“精建精美”轉變提升。目前,集自然美、經濟美、城鄉美、生活美、人文美為一體的“五美新甌海”正展開一幅宜居、宜住、宜遊、宜商、宜創業的嶄新畫圖。

本次攝影大賽將持續至2019年8月30日,選手可自由采風,記錄甌海的建設新貌、山水風光、人文風情、重點工程、企業面貌。大賽主辦方將邀請攝影專家組成評委會,對作品進行評審,優秀作品將給予獎勵,其中特等獎可獲得10000元獎金。(胡炎楨 朱建波)

【相關閱讀】

·用鏡頭記錄“五美新甌海” 首屆融創杯攝影大賽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