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校園不良網貸,溫大使出了這些大招

時間:2019-05-22 15:52:13 來源 : 浙江新聞客戶端 作者 : 丁強

預防不良網貸,打造清朗校園。日前,溫州大學舉辦主題宣講活動,以專題講座的形式,引導大學生理性消費,自覺抵制不良網貸、“套路貸”。

據悉,本次活動也是溫州大學積極落實浙江省校園“套路貸”專項整治行動活動之一,活動吸引了溫州大學400余名學生實踐骨幹參與。

受邀主講的,是維金網負責人淩鵬。講座現場,淩鵬從非法網貸知識普及的必要性、非法網貸的危害、認識非法網貸及預防、面對網貸如何正確處理等方面,系統講述了預防非法網貸的相關知識。淩鵬認為,消費能力超前、收入相對不穩定的大學生群體和初入社會的年輕群體,是不良網貸的主要受害群體,只有深刻認識金融規律、合理消費,才能最大程度規避不良網貸危害。講座現場,溫大團委還設置了大學生防範“套路貸”宣傳諮詢,大學生防網路詐騙諮詢,大學生消費權益保護宣傳,大學生金融知識諮詢等主題宣傳攤位。

據淩鵬介紹,維金網是活躍在網際網路世界的新公司,成立最初,以為遭受非法網貸傷害的群體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並輔助其依法維權為目的。

溫州大學實踐服務中心負責人孫偉傑表示,參加活動的主要對象,是溫大各個學院的大學生課外實踐負責人,他們不僅會把相關知識傳遞給身邊的同學,還將以新青年下鄉的形式把這些知識宣傳到溫州大學結對的131個農村文化禮堂,幫助基層老百姓正確認識網貸,預防非法網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