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檯球 “中國廊橋之鄉”將上演兩項巾幗爭霸賽

時間:2019-05-15 16:41:22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胡炎楨

美麗的“中國廊橋之鄉”泰順將於近期舉辦兩項頂尖體育賽事。5月15日上午,溫州市人民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相約廊橋·2019“華東大峽谷杯”第三屆全國象棋棋後賽、2019CBSA美式檯球國際公開賽即將在泰順舉行。

全國象棋棋後相約廊橋

溫籍特級大師蔣川應邀助陣

作為溫州市品牌賽事之一,相約廊橋·2019“華東大峽谷杯”第三屆全國象棋棋後賽將於5月25日至29日在泰順縣司前畬族鎮舉行。

目前,16名參賽選手已經確定,前兩屆冠軍趙冠芳、王琳娜,等級分第一的唐丹等都將是問鼎棋後榮譽的有力競爭者。曾獲棋後賽第四名的泰順籍大師陳青婷也將在家鄉出戰,向棋後榮譽繼續發起挑戰。

根據賽事安排,棋手們將於5月26日至28日上午舉行5輪預賽,5月28日下午和29日上午繼續最後2輪的決賽。溫籍特級大師蔣川應邀將於5月25日在泰順縣體育中心舉行1對50車輪戰表演。

賽事期間,還將舉辦以“象棋傳統文化傳承與發揚”為主題的全國象棋之鄉工作研討會,還將舉行13個象棋之鄉的象棋邀請賽。

據了解,泰順縣是全國唯一擁有全國象棋之鄉、全國象棋後備人才培育基地、全國象棋特色學校三塊國字號牌子的地區。全國象棋棋後賽是泰順縣與中國象棋協會合作的全國女子象棋賽事第一品牌,賽事固定在泰順縣舉行。

最時尚體育小鎮與最美賽事再度牽手

吸引世界排名前八和中國排名前八的女子檯球選手參賽

作為今年溫州市六大國際賽事之一的2019CBSA美式檯球國際公開賽,將於6月8日至12日在美麗的泰順縣百丈時尚體育小鎮舉行。

CBSA美式檯球國際公開賽是擁有世界花式撞球協會(WPA)積分和中國檯球協會(CBSA)積分的雙積分排名的國際頂級賽事。繼去年成功舉辦該賽事後,百丈時尚體育小鎮將於今年6月8日至12日繼續舉辦,這也是最時尚體育小鎮與最美賽事的再度牽手。

作為亞洲級別最高、規模最大的國際頂級檯球賽事,本次比賽吸引了包括世界排名前八和中國排名前八的女子選手參與。目前,已經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的頂級選手報名參加。上屆冠軍、中國公開賽雙冠王韓雨,英國“快火”凱莉·費雪,“南韓小魔女”金佳映,中國台北“大眼妹”周婕妤,世錦賽三冠王劉莎莎,新生代九球掌門人陳思明,日本新秀“小可愛”平口結貴,菲律賓名將盧碧琳·艾米特,“菲律賓神童”切斯卡,德國女將維羅尼卡,白俄羅斯檯球女神菲菲拉娃和雅娜等世界頂級球星將悉數登場。

賽事期間將全程使用網路視頻直播和系統的網路計分,將第一時間為觀眾帶來全方位、多角度的精彩報道。中國檯球協會官方網站及大型網路媒體視頻YY體育等將對本次賽事進行全程現場直播,預計網路視頻觀看人次將高達1000萬人次。

泰順縣打造體育賽事8大品牌

擦亮“社會力量辦體育”溫州名片

近年來,泰順堅持“生態立縣,旅遊立縣”總體戰略不動搖,緊抓文化旅遊體育融合,大興運動休閒産業和象棋等傳統文化發展,百丈時尚體育小鎮作為國家水上運動後備人才基地入選全省首批運動休閒小鎮創建名單,在2018年被國家發改委、體育總局列入體育産業聯繫點典型案例。

而根據泰順縣年初設定的目標,除了舉辦好以上兩項賽事,泰順縣還將全力推進省氣排球錦標賽、環浙自行車公開賽、“飛閱大美浙江”無人機航拍大賽、飛雲湖鳥人飛行大賽、省古道馬拉松賽、浙江百家農村文化禮堂象棋棋王總決賽等8大品牌體育賽事。

而在溫州市社會力量辦體育改革列入國家唯一試點的大背景下,在外創業的泰商也鼎力支援體育賽事運營。其中,全國象棋棋後賽冠名贊助的泰順億聯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國商業地産的傑出代表,大手筆投資166億元籌建泰順·華東大峽谷國際旅遊度假區。作為CBSA美式檯球泰順國際公開賽的執行方,泰商廣州羽豐體育發展有限公司是中國檯球協會推進美式檯球運動的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