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最美夕陽紅 洞頭區供電公司愛心攝影進海島

時間:2019-01-25 14:10:43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黃昭團 葉元武 林小芳 徐樂生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1月23日,國網溫州市洞頭區供電公司工會積極響應浙江省攝影家協會要求春節期間開展“放歌新時代、文化進萬家——溫暖全家福攝影惠民活動”的號召,參加了由溫州電力行業協會主辦的“愛心攝影進海島、定格最美夕陽紅”愛心公益活動。

30余名溫州電力攝影協會會員們在清晨5時30分集合,前往洞頭區小門山碼頭渡輪至鹿西島。上島後,大家頂著凜冽的寒風分別走進鹿西村文化禮堂和東臼村文化禮堂。周圍聞訊的村民們像過節一樣,特意換上了新衣服,梳理打扮了一番,趕往文化禮堂,在“咔嚓、咔嚓、咔嚓……”的快門聲中,一張張幸福的笑臉被定格。

當了解到一些個別行動不便、體弱的老人也有拍照片的意願後,身穿紅馬甲的洞頭區供電公司紅船共産黨員服務隊志願者與溫州電力攝影協會會員們,主動帶著背景布、閃光燈到府進行攝影服務。攝影家們通過手中的鏡頭定格一幅幅溫馨團圓的幸福圖景,用影像形式把文化送到海島,以實際行動踐行文化進海島的服務宗旨。

攝影家們一邊拍照、一邊列印,當即贈送了精美的攝影作品製作的明信片和攝影畫冊。當老人們拿到製作的精美照片後,個個笑得合不攏嘴,連連誇個不停。93歲的老人劉堯菊動情地讚道:“攝影家實現了我們‘夕陽紅’拍照的心望,我們老人個個瞬間變美、變年輕了!”

據了解,本次愛心攝影進海島活動現場為85名村民免費拍攝全家福、肖像照300余張,其中老人肖像照255余張。本次活動得到了溫州市書畫院的大力支援,現場贈送了溫州書法名家400多對春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