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九佳節勝春光” 溫州舉辦情暖老年人主題公益活動

時間:2018-10-15 16:10:49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胡俊劍 胡炎楨

“重九佳節勝春光”2018情暖老年人主題公益活動現場(何春娥/攝) ‍

“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在重陽節來臨之際,10月13日,一曲《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在溫州市怡福山莊養老服務中心唱響,引發全場齊聲哼唱。當天,由溫州市老齡辦、中國網·新溫州、甌海區老齡辦聯合主辦的“重九佳節勝春光”2018情暖老年人主題公益活動舉辦,大家熱熱鬧鬧提前陪全市500余名老人過重陽。

本次活動以關愛、公益、陪伴為主題。活動現場,志願者們為老人提供心理疏導、牙齒健康檢查、理髮、量血壓、測血糖等志願服務,給老人帶來關愛和溫暖。理髮服務點前,老人們甚至自發“取號”排隊:“下一個輪到我了嗎?老了走不動路了,現在志願者能夠到府為我們理髮,太貼心了!”

志願者為老人提供牙齒健康檢查服務(胡俊劍/攝)

除了愛心服務外,各界愛心人士還為老人聯袂上演了一場精彩的演出,給老人帶來歡樂和笑容。來自溫州市籀園小學的小寶貝們表演了女生小組唱、街舞、民謠大合唱;來自溫州夕陽紅書畫組的書法家現場潑墨揮毫,為老人寫下“福”、“壽”祝福;太極勝苑整齊劃一又氣勢十足的太極表演動人心魄;怡福山莊養老服務中心的老人們也表演了自編自排的合唱、二胡伴唱等節目。老人們在場下看得津津有味:“很開心!感覺自己都變年輕了!”

臨近中午,主辦方還安排了50桌豐盛的宴席為老人祝賀重陽佳節,家人們陪著老人一起吃圓桌傳統家宴,給老人帶來美食和陪伴。

在志願者的陪伴下,老人笑得十分開心(胡俊劍/攝)

“本次活動是溫州文化建設的一件盛事,也是推進老齡工作的一件大事。”據溫州市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陳光富介紹,近年來,溫州市人口老齡化呈現基數大、增速快、高齡化、空巢化、失能化趨勢。目前,全市60周歲以上人口已達145.5萬,老齡問題日益成為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

對此,溫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老齡工作,緊緊圍繞“黨委領導、政府主導、社會參與、全民行動”的老齡工作方針,深化改革,強化落實,進一步推動老齡事業全面發展。經過全市各級的共同努力,溫州養老保障體系更加完善,老年醫療保健顯著提升,養老服務體系加快發展,精神文體生活更加豐富,參與社會渠道日趨多元,敬老助老氛圍日益濃厚,全市老齡事業呈現出持續向上的良好發展態勢。

據了解,本次活動得到了眾多愛心人士和愛心單位的支援,讓主辦方中國網·新溫州看到了生活在溫州這方土地上的老年人所擁有的強烈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也感受到了溫州濃厚的敬老助老氛圍。活動結束後,不少參與活動的愛心人士表示,今後還會繼續為“情暖老年人主題公益活動”奉獻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