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浙江·台灣合作周溫州專場開幕 共謀發展大計

時間:2018-09-18 09:40:32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胡炎楨

9月13日,2018浙江·台灣合作周第五屆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論壇在溫州啟幕。兩岸同胞500多人齊聚一堂,共話合作情誼,共謀發展大計。

浙江·台灣合作周是浙江省對臺經貿交流的重要平臺。今年溫州會場的主題是“築夢溫州·創享未來”,圍繞“台灣青年創新創業”和“兩岸産業合作對接”兩大方面,精心謀劃了第五屆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論壇、兩岸青年創享論壇、兩岸銀企跨境融資合作對接會等“1+6+10”系列活動,加深溫臺兩地合作交流。

在簽約儀式上,兩岸影視産業集聚區、臺商小鎮世博綜合體等8個項目現場簽約。據了解,自2013年以來,溫臺兩地以合作周為紐帶,在智慧製造、金融、生命健康、教育等領域的合作日益密切;設立了8.5億元小微企業信保基金,累計為800家小微企業融資提供政策性信用承保20億元;率先推進兩岸銀行同業協作,解決企業融資難;實現在溫全部高校與台灣30多所高校校際合作,率先落地兩岸合作本專科項目。

全國臺企聯常務副監事長李泓蘭表示,全國臺企聯將大力支援溫臺兩地交流合作,積極拓展發展空間、挖掘發展潛力,為兩地交流合作注入新動力。國務院臺辦新聞發言人、新聞局局長馬曉光看好溫臺兩地合作前景,他説:“溫州近年來落地了眾多惠臺措施,為臺胞在溫創業創新提供了極大的便利,相信在合作周的帶動下,兩地合作路子將更寬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