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好記者講好故事”開講 聆聽新聞背後的故事

時間:2018-08-02 17:10:27 來源 : 中國網 作者 : 佚名

7月24日下午,由溫州市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的溫州市新聞界第五屆“好記者講好故事”演講比賽在溫州晚報大廈舉行,來自溫州市新聞戰線的16名記者編輯輪番登臺,講述採訪故事,分享內心感受。

活動現場,演講者或慷慨激昂談笑風生,或氣定神閒娓娓道來。來自溫州廣電集團新聞綜合頻道的記者彭天翔講述了自己10多年的調查記者生涯和一些熱點事件報道的來龍去脈;來自洞頭傳媒中心的劉芬芳介紹了“感動中國人物”蘭小草,用細節展現蘭小草的人物形象;溫州晚報記者王亮以《請叫我“王找找”》為題,講述了自己通過各種不同渠道尋找外出途中的溫州市民、海內外溫商、颱風登陸時的風雨狀況等采寫故事;來自溫州都市報的陳忠則分享了自己參與“明眸工程”的故事,該項目2009年啟動以來,已為2萬多名貧困眼病患者免費治療……

本次比賽還吸引了20多名來自鹿城區濱江街道宏源社區的居民旁聽,大家聽得津津有味,一直到最後一名演講者結束演講才依依不捨離去。社區居民尹志松還拿起手機不停拍攝:“記者是無冕之王,聽完真的覺得記者很辛苦,是為老百姓説話。近距離聽到記者講的故事,一方面讓聽眾通過演講了解大千世界,另外一方面也讓我們更多了解新聞背後的故事。”

本次比賽設一等獎3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5名,優秀獎4名。最終由溫州廣電集團新聞綜合頻道彭天翔、溫州晚報記者王亮、洞頭傳媒中心劉芬芳獲得一等獎。另外,還將推薦2名選手參加浙江省“好記者講好故事”比賽。

另據了解,在去年8月由浙江省記協主辦的浙江新聞界第四屆“好記者講好故事”演講比賽中,來自溫州日報報業集團的葉凝碧獲得了銀獎的好成績。(溫州晚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