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洋浦保稅港區進出口同比增長32.8倍

時間:2021-11-17來源 : 海南日報作者 : 林書喜 李靈軍 郭瀚

今年1月至10月,洋浦經濟開發區保稅港區外貿進出口額達278.1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32.8倍。其中,進口270.9億元,增長32.4倍;出口7.2億元,增長59.2倍。

洋浦保稅港區作為海南自貿港建設的“樣板間”,率先試行“一線放開,二線管住”的進出口管理制度,不斷吸引國內外企業入駐,拉動外貿快速增長。今年以來,洋浦保稅港區新增備案外貿企業402家,增長2.94倍;有進出口實績的企業數量由去年同期的14家增加到62家,增加3.4倍。其中,建發(海南)有限公司、海南恒青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中化國際化學科技(海南)有限公司等企業順利入駐,迅速成為港區外貿進出口的主要增長點,帶動金屬礦砂、基本有機化學品等商品進出口值不斷攀升。

洋浦港海關副關長蔡春妮説,洋浦海關部門將繼續優化通關服務,積極推進洋浦保稅港區“一線放開、二線管住”政策擴點擴區,做好“零關稅”島內居民消費進境商品政策的承接實施工作,在制度整合創新上爭取更多新突破,努力為洋浦外貿穩增長和海南自貿港先行區示範區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責任編輯:董天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