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經開區與恒瑞醫藥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時間:2021-11-11來源 : 中國網園區作者 : 佚名

第四屆進博會已于11月4日在上海正式開幕,日前,天津經開區參展小分隊傳來好消息,天津經開區同江蘇恒瑞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據悉,未來天津經開區將與恒瑞醫藥在多方面展開深入合作,合作範圍包括但不限于智慧診療、數字藥品研發、新藥生産等相關板塊業務。

目前,由恒瑞醫藥參與投資的醫朵雲已在天津經開區設立“醫療+網際網路”總部項目,包括線下實體醫療機構、網際網路醫院、DTP藥房、線上藥品零售、醫生集團運營中心等板塊,預計年營收達20億元,旨在打造中國最具價值的創新型網際網路醫患智慧服務平臺。

江蘇恒瑞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頂尖醫藥創新企業,創建於1970年,2000年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目前共有全球員工28000余人,2020年營收277億元,凈利潤63.28億元,在2021年全球制藥企業TOP50榜單中,位列第38位。公司是國家抗腫瘤藥技術創新産學研聯盟牽頭單位,建有國家靶向藥物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博士後科研工作站等,每年投入銷售額17%左右的研發資金,2020年累計投入研發資金49.89億元,在美國、歐洲、日本和中國多地建有研發中心或分支機構,打造了一支4700多人的研發團隊。

近年來,公司先後承擔了國家重大專項課題57項,已有8個創新藥獲批上市,40余個創新藥正在臨床開發,並有20多個創新藥項目獲准開展全球多中心或地區性臨床研究。截至2021年6月,公司累計申請發明專利1199項,擁有國內有效授權發明專利315項,歐美日等國外授權專利425項。

(責任編輯:董天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