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國家重點專項第一批申報指南公佈

時間:2021-11-11來源 : 中國網園區作者 : 任威蓉

近日,為貫徹國務院印發的《關於深化中央財政科技計劃(專項、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國發〔2014〕64號)的總體部署和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組織管理的相關要求,科學技術部發佈了“政府間國際科技創新合作”重點專項2022年度第一批項目申報指南、“戰略性科技創新合作”重點專項2022年度第一批港澳臺項目申報指南。

項目組織申報工作流程提出要聚焦指南任務,整合優勢創新團隊,集中力量,聯合攻關。鼓勵有能力的女性科研人員作為項目負責人領銜擔綱承擔任務,並積極吸納女性科研人員參與項目攻關。申報單位根據指南支援方向的研究內容以項目形式組織申報,須覆蓋相應指南方向的全部考核指標。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申報評審採取填寫預申報書、正式申報書兩步進行。

申報資格要求明確項目牽頭申報單位和參與單位應為中國大陸境內註冊的科研院所、高等學校和企業等,具有獨立法人資格,註冊時間為2020年9月30日前,有較強的科技研發能力和條件,具有良好國際合作基礎,運作管理規範。並且團隊成員需誠信狀況良好,無在懲戒執行期內的科研嚴重失信行為記錄和相關社會領域信用“黑名單”記錄。同時要求受聘于內地單位的外籍科學家及港、澳、臺地區科學家可作為重點專項的項目負責人,全職受聘人員須由內地聘用單位提供全職聘用的有效材料,非全職受聘人員須由雙方單位同時提供聘用的有效材料,並作為項目預申報材料一併報送。

具體申報方式是網上填報。本次申報實行無紙化申請,各申報單位需嚴格遵循國家、地方各項疫情防控要求,創新工作方法,充分運用視頻會議、線上辦公平臺等資訊化手段組建研發團隊,減少人員聚集,按要求通過國家科技管理資訊系統進行網上填報。申報項目通過首輪評審後,申報單位按要求填報正式申報書,並通過國家科技管理資訊系統提交。

(責任編輯:任威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