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貿港首趟多式聯運專列發運

時間:2021-10-19來源 : 海南日報作者 : 林書喜 李靈軍 符潤彩

10月15日下午,“海南自貿港—西部陸海新通道多式聯運專列(糧油)”從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成功發運,標誌著海南自貿港—西部陸海新通道多式聯運物流新通道正式啟動,洋浦經北部灣連結內陸的多式聯運體系取得跨越式發展。

據介紹,該專列是由海南港航物流聯合廣州中遠海運物流、中鐵鐵龍和海南集運共同打造的“海南自貿港—西部陸海新通道”糧油罐式集裝箱專列,是多式聯運業務上新的示範工程,為本地企業降本增效,改善地方營商環境,增強企業在國際貿易中的市場競爭力和持續發展動力。

此次多式聯運專列的發運成功,意味著通過物流供應鏈“側推”産業鏈在海南自貿港取得新成效,對於助力海南自貿港和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具有重要意義。同時,現代物流賦能産業充分利用陸海聯運參與西部開發建設,為企業提供新的運輸物流模式,提高企業運輸效率,進一步提升企業的競爭力。

海南港航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林阿勇表示,公司未來將推動多式聯運專列規模化和常態化,在多式聯運基礎上打造“O2O”模式,即線下封閉化管理,線上透明化和可視化,為下一步供應鏈管理的提升及發展,和供應鏈金融打下良好基礎。同時,為洋浦在“一線”放開、“二線”管住的政策壓力測試,做好數字化的輔助支撐。

(責任編輯:董天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