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港歷年滾裝汽車吞吐量突破100萬輛

時間:2021-10-13來源 : 中國新聞網作者 : 奚金燕 楊江琦

10月12日14時許,隨著246輛商品車緩緩駛出靠泊在寧波舟山港梅西滾裝碼頭的滾裝船“常榮口”輪,標誌著寧波舟山港歷年滾裝汽車吞吐量突破100萬輛。

寧波舟山港是中國主要的大宗商品轉運基地,貨物吞吐量連續12年保持全球第一,集裝箱吞吐量去年位列全球第三。

今年以來,面對複雜的疫情形勢和航運市場的波動等帶來的運輸生産壓力,寧波舟山港落實落細疫情防控舉措,持續強化生産作業效能,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和生産保障“組合拳”,保障全球物流鏈、供應鏈穩定暢通。

1至8月份,寧波舟山港完成貨物吞吐量8.26億噸,同比增長5.3%;完成集裝箱吞吐量2136.5萬標準箱,同比增長14.7%,港口運輸生産保持增長態勢。

寧波舟山港梅西滾裝碼頭位於寧波梅山島西南側,是浙江省首個專業化汽車滾裝碼頭,自2016年開港以來吞吐量年均增幅超10%。

據梅西滾裝碼頭相關負責人表介紹,五年來,梅西滾裝碼頭致力於打造多品牌區域性滾裝分撥中心,強化生産,優化服務,不斷提升作業效率和服務品質。在生産方面,該碼頭持續完善作業流程,優化場地規劃,定期組織作業司機培訓,在保障碼頭作業安全的基礎上,進一步提升作業效率。

今年7月,梅西滾裝碼頭一期二階段工程通過交工驗收,新建堆場設計年吞吐能力為商品汽車12萬輛,該碼頭總設計年吞吐能力增至商品汽車32萬輛。

(責任編輯:園區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