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研討會
2008年“後奧運時代”對外傳播工作研討會

    2008年9月5日,對外傳播研究中心召開了“後奧運時代”對外傳播工作研討會。

    參加研討會的專家分別來自國新辦、奧組委新聞宣傳部、社科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以及新華社、國際臺、中央電視臺、中國網等單位的十多位專家學者與會。

    與會專家就申奧成功七年以來國際涉華輿論變化情況、世界上主要國家對華政策的調整、奧運會給中國國家形象和對外傳播工作帶來的長遠影響、奧運會之後外宣工作所面臨的挑戰等議題展開充分的論述和討論。

    與會專家表示,在北京奧運會剛剛落幕的時候召開這個研討會十分及時,有助於學界和業界對奧運前後的國際形勢、涉華輿情態勢以及當前的對外傳播工作進行系統梳理和總結,有助於豐富和完善利用重大國際活動傳播國家形象的理論建設,研討中所提出的思考和建議對今後的外宣工作具有重要參考作用。

 

版權所有:中國外文局對外傳播研究中心 電郵:cicszbs@yahoo.com.cn 電話(86-10)6899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