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推動産業轉型升級 打好工業振興硬仗——武鳴區多措並舉奮力跑出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加速度”

發佈時間: 2023-07-06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朱新韜 熊莉 |責任編輯: 李鑫

6月28日,總投資3.5億元、年産200萬平方米的廣西綠水青山木業有限公司實木多層複合地板項目在南寧市伊嶺工業集中區城南工業園開工建設。同一天,武鳴區新材料産業園建設工作推進會召開,圍繞廣西華納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發展經營中遇到的困難問題,武鳴區組織相關部門深入企業現場協調解決,推進武鳴新材料産業園建設。這是武鳴區貫徹落實“項目為王”,推動城區“木頭、石頭”産業轉型升級、打好工業振興硬仗的關鍵一步。

今年以來,武鳴區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提振發展信心和決心,持續營造全城區上下同心、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濃厚氛圍,共同推動重大項目建設提速、提質、提效,奮力跑出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加速度”。

招商引資是夯實産業振興基礎、積蓄經濟發展後勁的重要抓手。武鳴區緊緊抓住招商引資這一“牛鼻子”,圍繞年初目標任務,依託現有企業,開展以商招商、以企引企等,通過舉辦桂商返鄉座談會,設立項目專班、招商小分隊、駐點招商工作隊等,加強項目對接洽談。同時,緊緊瞄準東部沿海發達地區産業轉移的趨勢,由城區黨委、政府主要領導率隊主動出擊,對接洽談項目20多個,成功簽約廣西中交一公局混凝土有限公司年産60萬平方米商品混凝土項目、北京馳普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全自動旋切烘乾智慧一體化高端單板項目、南寧宏牌能源有限公司潤滑油及車用尿素水溶液分裝項目,這3個項目投資總額達3.8568億元。

持續增強項目建設引擎。武鳴區落實領導幹部、部門挂點聯繫服務企業制度,堅持以企業需求為導向做好精準服務,全力當好企業發展的“服務員”,不斷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發展內生動力。該城區持續完善工業園區招商機制,實行“招商落地—報批報建—竣工投産—上規入統”閉環式項目服務,大力推行工業項目凈地招商、“拿地即開工”,切實為項目落地“提速去堵”。同時,充分利用現有閒置工業用地靈活招商,積極發展鎮級工業經濟,不斷增強武鳴區工業發展後勁。

記者了解到,武鳴區以廣西華納年産30萬噸奈米碳酸鈣技改升級等項目竣工投産為帶動,加快引進下游産業鏈企業,積極推進近1000畝的武鳴區新材料産業園建設。截至目前,該城區共吸引了5家相關企業,其中2家已開工建設。新材料産業園建成後,總産值將達30億元,創稅收超1億元,能提供約5000個就業崗位。(記者 朱新韜 熊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