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西鄉塘區:荔枝挂滿樹 助農喜增收

發佈時間: 2023-06-28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楊盛 馬艷萍 |責任編輯: 李鑫

時下,正是荔枝上市的季節。在西鄉塘區金陵鎮廣道村桂味荔枝種植園,一串串紅彤彤的荔枝挂滿枝頭,剝去略粗糙的外殼,一顆顆果肉瑩若凝脂,吃上一口甘滋爽脆、鮮嫩多汁。

據了解,金陵鎮廣道村荔枝種植已有30多年。由於桂味荔枝市場行情好,價格穩定,村民逐步擴大種植規模,目前種植園達200多畝。“今年荔枝豐收,價格穩定,收購價約12元/公斤,我和家人得抓緊時間搶摘荔枝,爭取豐收又增收。”廣道村黨員曾文權喜滋滋地告訴記者,他種植了10畝桂味荔枝,今年每畝産量超1000公斤,預計收入10多萬元。

“荔枝是我們村的特色産業,也是村民增收的主要渠道之一。我們計劃改良品種和打造品牌,以提高荔枝的産量和知名度,將荔枝産業做大做強,為鄉村振興打下堅實的基礎。”廣道村黨總支部書記陳細清説。(記者 楊盛 馬艷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