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橫州市茉莉水晶粽走俏端午

發佈時間: 2023-06-25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綜合 |責任編輯: 李鑫

端午節期間,位於橫州市校椅鎮的金秋食品有限公司的生産車間裏一片忙碌的景象,事先備好的茉莉花水晶冰皮晶瑩透亮,工人們正靈巧地將冰皮包裹上各種餡料,捏成球形,再用粽葉翻折捆紮成一個個新式三角粽。作為橫州市特産美食的茉莉水晶粽,近段時間十分暢銷。

“今年,我們出品的茉莉水晶粽特意增加橫州甜玉米口味的餡料,茉莉花的清香搭配甜玉米的清甜,受到不少年輕人好評哩!”金秋食品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陸壹笑著説。他們公司依託各大電商平臺,自6月份以來,每天銷往全國各地的茉莉水晶粽超過3萬個,高峰期達5萬個。

粽子是端午節的傳統節日食品,也是中國歷史上文化積澱最深厚的傳統食品之一。小粽子玩出新花樣,在橫州,茉莉花的“傾情加入”賦予了粽子新的文化品位。“這個水晶粽外皮能看到茉莉花瓣,入口一陣茉莉的芬芳,有顏值有味道。”遠道而來的遊客舒陽平正打算給家裏人捎幾盒茉莉水晶粽。

近年來,橫州市積極延伸茉莉花産業鏈,相關食品企業搶抓鮮花食品深受消費市場歡迎的機遇,大力發掘茉莉花的美食文化內涵,以花做粽、以花制糕,結合傳統佳節時令,闖出了一片茉莉食品新天地。“今年我們的産能比去年增加了30%。下一步我們將研究更多元化的口味,令我們的茉莉水晶粽口感更豐富,爭取銷量翻一番。”陸壹説。

(記者 何任朗 陳國海 黃桂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