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武鳴區 情深意“粽”家和諧 同心共譜民族情

發佈時間: 2023-06-25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朱新韜 熊莉 |責任編輯: 李鑫



巧手制團扇,旱地“劃”龍舟,圍坐包粽子……連日來,武鳴區城廂鎮、武鳴區婦女兒童活動中心、武鳴區甘圩鎮開展“情深意‘粽’家和諧同心共譜民族情”系列活動,讓群眾傳承文明齊歡樂。

在武鳴區城廂鎮和平解放社區,廣西工商職業技術學院管理學院的大學生志願者與社區共同開展“傳端午美德揚愛國之心”活動,讓轄區青少年兒童在體驗活動中傳承感受端午節傳統文化。在活動中,大學生志願者向孩子們介紹了端午節的由來和習俗,還合作繪製團扇和製作燈籠。在旱地“劃”龍舟比賽中,大家分組後,由領頭孩子將紙箱做成的龍舟套在身上,其他孩子緊跟其後,步調一致“劃”向終點,現場歡聲笑語不斷。

在武鳴區婦女兒童活動中心,武鳴區婦聯開展以“情深意‘粽’家和諧同心共譜民族情”為主題的活動。大家觀看了《邕有你同築夢》《團結石榴花綻放美邕城》等宣傳片,巾幗志願者介紹了多地端午節民俗活動,示範講解不同形狀粽子的製作方法。隨後,32組家庭參加了包粽子比賽,將傳統文化與親子活動有效結合,讓孩子們了解傳統節日、認同傳統節日、喜愛傳統節日。

在武鳴區甘圩鎮,由武鳴區民政局攜手愛心企業開展“濃情端午‘粽’享歡樂”端午節主題活動,慰問了孤寡老人。在達洞村燈光球場,志願者們將清洗好的粽葉、糯米、粽繩擺放好,大家圍坐一起學包粽子,增進鄰里情。(記者 朱新韜 熊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