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賓陽縣黎塘鎮:瓜果飄香 産業興旺

發佈時間: 2023-06-20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郭少東 莫月嬌 |責任編輯: 李鑫

採摘、清洗、打包裝箱,再運送至周邊各大市場……近日,賓陽縣黎塘鎮吳江村的果蔬輪番種植基地的香瓜進入成熟期,一個個飽滿圓潤、瓜形勻稱的香瓜香氣襲人,村民採摘香瓜忙得不亦樂乎。瓜果産業逐漸成為當地村民增收致富的“甜蜜事業”。  該基地負責人楊海説:“今年氣候適宜,香瓜長勢良好,外表透亮美觀,果肉脆甜,銷量也不錯。基地流轉的土地共1000多畝,種植香瓜400多畝,總産量達80萬公斤左右,目前價格維持在4.4—5元/公斤,畝産收益非常可觀。”

依託這個基地,附近村民實現了家門口就業。“我將地租給了合作社,除了收租金,一年四季還可以在這裡務工增加收入。在家門口就能務工賺錢,我覺得很滿足。”吳江村村民吳紹貴説道。 

據了解,黎塘鎮吳江村擁有7個新型農民專業合作社基地,每個基地結合土地土質的地理條件,探索發展果蔬輪作産業發展模式[即“胡蘿蔔—香瓜(西瓜)—葉菜—大蔥”輪作模式]。黎塘鎮堅持把發展特色農業産業作為強農富農的重要抓手,不斷提高特色農業産業品質,為村民提供了更多家門口的就業崗位,帶動農民持續增收致富。(記者 郭少東 莫月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