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武鳴區開展執法檢查保護生態環境

發佈時間: 2023-06-15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朱新韜 熊莉 |責任編輯: 李鑫

日前,為築牢城區生態防線、保護城區生態環境安全,武鳴區綜合行政執法局開展了非法放生執法檢查活動。

檢查中,執法人員到轄區內寵物店了解出售不符合生態要求的水生生物並用於放生的情況,併發放相關宣傳資料,告知非法放生的嚴重性和危害性,營造保護生態環境的良好氛圍。

“隨意、大量、不科學地在水域放生,會給當地水生態帶來威脅。”執法人員表示,許多外來物種如巴西龜、鱷雀鱔等,由於缺少天敵,使其生存和繁殖能力大增,此類物種大量捕食本土魚類會導致食物鏈斷裂,對所在水系的本地原生魚類造成極大威脅。執法人員提醒,市民要遵守《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管理規定》等相關法律法規,自覺維護生物多樣性和水域生態安全,保護水域環境生態平衡。(記者 朱新韜 熊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