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青秀區人大常委會 專題調研司法救助工作情況

發佈時間: 2023-06-12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廖建芳 杜少迪 |責任編輯: 李鑫

近日,青秀區人大常委會組織調研組到青秀區人民檢察院開展司法救助工作情況專題調研。

調研組首先聽取了城區人民檢察院關於開展司法救助工作情況的彙報,詳細了解城區人民檢察院在開展司法救助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聽取意見建議。調研組還與城區人民檢察院就實施司法救助過程中遇到的堵點和難點、如何提升司法救助質效等問題進行深入交流。據悉,2020年1月至2023年5月,青秀區人民檢察院共辦理司法救助案150件,累計發放司法救助金150多萬元,為維護城區弱勢群體的合法權益、促進社會和諧作出了積極貢獻。

調研組對城區人民檢察院2020年以來開展的司法救助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調研組表示,國家司法救助是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的重要體現,也是踐行司法為民、傳遞司法溫度的重要舉措。要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司法救助工作“提檔升級”的強大動力;要繼續牢固樹立司法為民理念,進一步發揮司法救助“救急解困”作用;要加快建立單位間聯動機制,優化救助品質;多元化開展救助工作,建立長效救助機制;加強宣傳,喚起民眾“自救”意識。(廖建芳 杜少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