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上林縣紀委監委精準監督 護航高考

發佈時間: 2023-06-09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馮梓劍 李童 |責任編輯: 李鑫

連日來,上林縣紀委監委立足職能定位,靠前監督、全程監督、精準監督,嚴守責任、安全、紀律三道關口,緊盯重點環節和關鍵部位,擰緊各責任主體的責任“鏈條”,全力護航高考各項工作平穩有序開展。

據悉,今年上林縣設有上林縣中學、上林縣城關中學兩個考點,共有111個考場。結合派駐單位職能職責,駐縣教育局紀檢監察組充分發揮“探頭”作用,以“四不兩直”方式全方位監督高考籌備、部署、實施等環節,督促縣教育局等職能部門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進一步嚴明工作紀律,落實落細高考考點的前、中、後各項工作。

在高考期間,駐縣公安局紀檢監察組及大豐鎮紀委深入考場周邊進行“蹲點”監督,督促交警部門增加巡邏警力,強化對考點周邊的安全排查、交通疏導和治安保障,遇到緊急情況提供“鐵騎護考”服務,確保考點道路安全暢通、考生及家長平安出行。 

駐縣自然資源局紀檢監察組實地走訪各考點周邊的建築工地,詳細了解各工地在高考期間暫停施工、靜音降噪等措施落實情況,督促縣生態環境局加強噪聲環境監管,啟動高考期間“靜音”模式,採取有力措施避免考點周邊的工地、小區等因施工、裝修和娛樂産生噪聲干擾考生,為考生營造一個安靜的學習、生活、考試環境。(記者 馮梓劍 李童)

 

相關文章